不支持Flash

利矛+盯防+奇兵=飙胜40分 郅联对决王治郅很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7:50  深圳晚报

      全场57:97告负、半场23:34落后——八一队在东莞度过了一个噩梦般的夜晚,两项数据均为球队历史最低,而40分的差距也像是八一身上的一道巨大血口,这是CBA总决赛历史上的最大分差。宏远凶悍而高效的防守堵住了八一的枪口,首场的当头一棒后,昨晚第二场的强势崛起让宏远重拾总冠军的底气与自信。今天从深圳登机飞宁波的宏远将士,心情应当不错。

      防守:宏远再祭“撒手锏”

      首场比赛,八一后两节的防守强度令人窒息,而李群昨晚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防守的强调贯穿四节比赛,须臾不放。八一进攻时的人盯人防守自不用说,即使宏远得分后,李群几乎每次也都要扯着嗓子、跺着脚大叫一番,要求球员马上顶上,去干扰对方后卫的带球。在最反映防守态度的篮板上,宏远光是易建联和积臣的篮板数就达30个,超出八一队的总和。

      而八一队赖以生存的3分球在宏远的防守下是32投7中,命中率仅21.8%,没3分,八一队瘫痪了一半。

      兑子:大郅李楠被“抵消”

      上一场共得到54分的八一“三杆老枪”本场仅得到可怜的12分,其中大郅9分,李楠3分,而张劲松居然1分未得。与大郅对位的积臣、与李楠对位的周鹏不是上场得分的,而是充当了与对手兑换的“棋子”。第二节积臣出场后,大郅的作用立刻下降,而对于专防李楠的周鹏,李群更明确:“我没让他得分,他的任务就是防守和篮板。”结果在周鹏防守下,“

小李飞刀”仅投篮3次,只中一个3分。在“抵消”掉大郅和李楠两个火力点后,八一的进攻已经支离破碎。

      奇兵:陈江华的快打旋风

      “让陈江华上场,就是为了让他以速度冲八一,打乱对手的防守体系。”李群赛后说起这个布置颇有些得意,而陈江华也做到了不辱使命。尤其在后两节,体力明显下降的八一根本无法跟上陈江华的脚步。华仔屡次冲入篮下分球给队友得分,其中还有一次面对大郅的“一条龙”上篮得分。八一的防线被彻底冲垮,在第3节后半段,整支队几乎变得不会打球,而宏远的“三分雨”则纷纷落下。阿的江指导非常懂得省力的道理,落后23分后,第4节一开始他便撤掉了全部主力,为宁波的第三战积蓄力量。(本报

东莞今晨专电)

      

      郅联对决

      

      大郅很郁闷

      

      昨天白天,王治郅一直保持着极佳的心情,但晚上一场惨痛失利、一次噩梦之夜让大郅陷入了彻底的沉默。

      昨天上午,当工作人员为球员测量总冠军戒指指围时,大郅还开玩笑说:“这和挂奖牌不一样,奖牌方便,不用量,往脖子上一挂就得了!”甚至赛前的训练,大郅都一直是笑着练完的。但经历了一个13投3中仅得8分的苦闷夜晚后,第4节比赛,大郅坐在替补席,眼皮低垂,呆看场上。

      他的对手易建联依然出色—19分14个篮板。

      大郅的低迷自然与状态有关,但宏远有针对性的防守也直接导致了他命中率的下降这样的场景成了昨晚场上出现频率最高的镜头:大郅被强壮的积臣挤、推,直至退出3秒区之外,无法在内线“兴风作浪”,而每当他在低位上篮时,几支手也会随时伸出干扰。打不进内线,大郅只好选择中投,但糟糕的命中率让他郁闷一晚。(本报东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王宫

      

      赛后答疑

      

      疑问一八一怎么输这么多?

      阿的江:首先是我们的进攻出了问题,打得太乱。其次是心态,赢完一场后球员们过于放松。

      疑问二杜锋两场比赛表现一直不好,是不是伤还没有好?

      李群:至少在这个

总决赛期间,杜锋的伤已经不可能好了,尽管他在进攻上表现一般,但是在防守方面还是起了很大作用。

      疑问三作为八一队核心之一,李楠为什么只上了8分钟?

      阿的江:因为上场之后李楠的腿伤又有一定反应,我们不想冒险,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把他换下了场。(本报特派记者王宫东莞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