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花游没有发挥全部能量 井村雅代不失望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5:18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墨尔本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张薇)穿着印有CHINA(中国)的红色短袖,看完了蒋文文和蒋婷婷的双人技术自选决赛后,执教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日本教练井村雅代并没有流露出笑容,神情显得有些失望。

  其实,蒋家姐妹已经为中国花游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最终名列第四。而中国花游在历届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集体自由自选组合项目的第五名,但在集体和双人比赛中历来都排在第六名以后。

  井村教练说:“她们的表现没有预赛时好,有些小的失误,动作不够稳,跃起的高度也不统一,本来可以有更好的表现。这证明她俩在技术上的掌握还不够火候。”

  “赛前,我没有对她们提出任何目标,只希望能够发挥出全部水平。她们的失误不是因为紧张或者压力,而是技术能力还不稳定。”

  井村对姐妹俩的身材和天赋大加赞赏,认为这是她俩通往世界顶级水平的砝码:“她俩的腿、身材和气质可以说是世界一流,柔韧性也好,但光有漂亮的外形还不够,和俄罗斯等强队相比,她们还要有力量,尤其是上肢的表现力。”

  井村曾经在17日

游泳世锦赛开赛的第一天表示,要“让世界为中国花游而震惊”,而到20日,中国花游亮相了个人技术自选的预赛和决赛、自由自选的预赛以及集体技术自选的预赛,如今姐妹俩距离双人技术自选奖牌又只有1.167分之遥,她是否觉得失望呢?!

  “我不是失望,而是不满意。我认为,她们比以前的技术水平有所提高,但还没有在比赛中发挥出全部能量。希望她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释放出来。”井村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