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游教母完美概括孪生姐妹花 她们终将成为世界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30  新民晚报

  墨尔本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国队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井村雅代带领中国花样游泳队首次参加游泳世锦赛。

  蒋文文/蒋婷婷组合夺得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第四名,这是中国花游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花游教母”井村雅代赛后表示“当然不会满意”。由于两姐妹在规定动作中出现了失误,因此成绩比预赛时差。井村说“她们可以发挥得更好。”

  相比之下,井村教练觉得决赛时她们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失误在于冲起、转体和急转不稳。同世界强队的差距在于力度不够”。井村认为,如果不出现失误,力度再大些,她们会表现得更好。

  蒋文文和蒋婷婷是双胞胎,虽然适合默契配合的

花样游泳项目,但是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让人很难鉴别。昨天,在混合采访区,许多记者从头至尾就没有分辨出谁是姐谁是妹。

  但是,作为教练的井村雅代却有一套办法:“从正面和腿部我完全能够分辨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不过如果是侧面的话,可就没有这么准确了。”

  在井村雅代眼里,这对双胞胎姐妹是相当完美的。在体育界,我们很难听到一位教练如此评价自己的队员。井村的赞美是动人的,更是由衷的:“她们的身材是世界一流的,腿也是世界一流的,气质更是十分优雅。如果她们的力度得到提高,她们就是世界一流的选手。”

  充满信心的井村雅代说:“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们的双人组合会拿到奖牌。”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