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滨:申/赵表现完美 赵宏博:享受过程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11  中国体育报

  2007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的帷幕拉开,赛后,记者连线前方教练员和运动员,总教练姚滨盛赞了“老大”的完美发挥,而赵宏博则认为享受比赛的过程比获得高分更令人开心。

  “宏博他们的身体状态、技术发挥等各方面都把握得非常不错。”姚滨说,“当然了,他们的抽签顺序很好,排在倒数第二出场。在庞清/佟健和德国选手发挥都非常好的情况下,老大还是没有任何包袱,我只能用完美来评价他们。”不过,姚滨对即将进行的自由滑并不乐观:“虽然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都表现得很完美,但是德国、俄罗斯选手也都有很大提高,他们都是冲着我们这三对来的,21日晚的自由滑争夺将会是一场恶战。”

  不过,赵宏博却表示对短节目的分数略有意外:“我们今天发挥得很好,但是能得到这样高的分数,还是没想到。”谈到暂居第二的德国组合时,赵宏博也没有感到太大压力:“我觉得他们不会给

中国队太大压力,我们也不会因为他们改变退役的决定。我和小雪现在要做的就是享受最后的比赛。”

  而暂居第三的上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也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带病上阵的庞清并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对于这样的表现,两人也很满意:“今年的新曲目很适合我们,我感觉我们现在更重视和观众、裁判的交流,我认为比赛就应该这样,不应该被规则和编排所控制。”

  相比之下,中国的双人滑“老三”张丹/张昊比较郁闷,两人之前的训练就一直不太系统。“今年因为自己身体不好,没怎么训练,所以连曲目都没换,这样的表现也属于正常。”张丹说,而张昊已经将眼光放在了第二天的自由滑上了,“拼吧!希望自由滑后能把成绩前进几位。”不过,张丹对“老大”、“老二”依旧充满信心:“只要老大、老二不失误,德国那对选手就没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