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三组合亮相花滑世锦赛 申/赵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3月20日,2007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东京拉开战幕,首日双人滑短节目中,中国三对组合表现各异:申雪/赵宏博发挥异常出色,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带病上阵的庞清和佟健表现正常,暂居第三;而都灵银牌得主张丹/张昊的状态并不理想,他们在短节目过后排名第十。

  共有22对选手参加本赛双人滑角逐,其中,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申雪/赵宏博备受关注,因为本次世锦赛很有可能成为两人的告别演出。在申雪/赵宏博之前,倒数第三位出场的中国另一对组合、上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发挥正常,获得了66.75分,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状态惊人,他们高出庞清/佟健0.9分,在申雪/赵宏博出场之前暂居第一。

  伴随着西班牙名曲《Romanza》,申雪/赵宏博深情地开始了短节目的表演。两人的整套动作无懈可击,开场单跳干净利落,托举、螺旋线等一气呵成。最终,两人获得了全场最高的71.07分,还刷新了他们在2005年北京大奖赛

总决赛中70.52分的历史最好成绩。

  去年世锦赛、冬奥会双料亚军张丹/张昊的表现稍有不佳,由于张丹的身体一直不好,两人的训练也不太系统,短节目比赛中,他们多次出现小失误,还在完成托举动作时出现致命问题,反被扣掉2分,最终仅以57.00分的赛季最低分排在第十。

  从各国选手的表现看,短节目暂居第二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将会成为

中国队夺冠路上最大的威胁,这对组合在欧锦赛上曾获得了199.39分,创造了本赛季的第二好成绩。

  在早些时间进行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黄欣彤/郑汛以25.61分排在29对选手的第19位。加拿大老将杜布雷尔/伦佐排在首位,保加利亚老将邓科娃/斯塔维斯基和俄罗斯新秀多米妮娜/沙巴林分列二、三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