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缘奖牌却创造历史最佳 中国花游TWINS生病都感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联合体墨尔本专电(特派记者 景正华)由于日本教练井村雅代的执教,中国花游正受到了空前的关注。昨天,多哈亚运会刚刚创造历史、获得双人金牌的中国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再度有上佳表演,尽管最终只获得世锦赛双人第四名,和奖牌擦肩而过,但却刷新了此前中国双人组合在世锦赛上最好成绩第六名的历史纪录。

  起个大早连场比赛

  身兼双人和团体两项比赛,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俩这次是中国队中最累的两个队员。为了准备比赛,两人起了个大早,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就起床备战了。

  努力是有回报的:上午的团体预赛,

中国队获得了第五。而晚上的双人决赛,预赛获得第四名的蒋文文/蒋婷婷被排在第九个出场,她们选择的背景音乐是《天使的流浪》,动作的编排则由加拿大教练完成。

  最终,蒋文文/蒋婷婷表现得非常好,尽管力量上不够,但艺术表现力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96.000分———裁判给出的这个分数多少让中国队有些失望,但第四名的成绩还是让“文婷”双胞胎又上了一个台阶。“我们觉得还不错,把教练要求的东西比出来了。应该说,我们动作的完成要比预赛差一些。”“文婷”认为,昨天她俩力量上表现得还有欠缺,但艺术表现上比以往更张扬了。这一点得到了井村雅代的表扬和肯定。

  最想回家看父母

  在

花样游泳界,美国曾经有一对双胞胎组合登上过世锦赛双人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但那是1992年的事了。如今,中国的“文婷”组合正在向这个目标靠拢,而且已经引起世界的关注。

  “真的,我俩非常默契,其实不仅仅是训练和比赛,生活上也有很多默契的事。”举例来说,姐妹俩笑了,“哪怕是生病,我们一个人感觉身体不对劲了,另一个肯定也无法幸免。有时候,我们不在一起,甚至相隔的距离非常远,但一个心情不好掉眼泪了,另一个肯定也会哭。”

  对女孩子来说,有委屈、有开心的事,最想分享的几乎都是自己的父母。来自四川成都的双胞胎说:“亚运会回来后就一直准备世锦赛。现在,我们真的挺想爸爸妈妈的,希望能够和爸爸妈妈一起多呆些日子。”

  对结果不满意

  井村雅代:不能仅靠漂亮

  本报联合体墨尔本专电(特派记者景正华)蒋文文/蒋婷婷为中国花游拿下第四名,这本身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不过,中国花游主教练、日本人井村雅代表示:“我不是很满意。其实,她们还可以做得更好,还有很多方面出现了小失误,这些我们将在以后进行弥补。”

  虽然井村雅代一再强调蒋文文/蒋婷婷身材、线条都非常好,很适合花样游泳这个项目,但她昨天也说:“这个项目绝对不是只靠漂亮就可以取胜的,有好的力量也是必须的,现在她们就欠缺这一点。”具体谈到这对双胞胎组合,井村说:“她们技术上还可以,但我觉得还能更好。但今天一开始那个必做的动作有些晃动了,这个对分数的影响算是比较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