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心情好减压有妙招 排球当篮球上演一条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8:52  每日新报

  

  

  现在采访陈忠和,与岳金库口水战的问题,当然不会被记者过滤掉,陈忠和也并不避讳,“没关系,我心态好,能力和水平大家都看得到,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陈忠和的“心态好”不光反映在这件事上,他把自己良好的心态还带给了中国女排,他不希望各方面的压力压垮自己和女排姑娘们。

  昨天下午,热身过后,陈忠和出人意料地安排了一场篮球赛,没有篮架,就用装排球的球筐代替,没有篮球,用排球代替,分成两队、根据场地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特殊规则后,陈忠和亲自披挂上阵,加入了魏秋月所在的一队。比赛一开始,两队是全力以赴,尽管走步违例的情况屡见不鲜,但攻防转换速度、对抗程度夸张点讲堪比“小牛与太阳”的对决。队员们“玩”得性起,陈忠和也乐在其中。只见,视野开阔的魏秋月后场得球,一记长传,陈忠和得球直杀禁区,面对最后一个防守球员刘亚男,前者几个假动作成功,最后完成得分。此后,陈忠和更为活跃,前场后场都有他的身影,一次,陈忠和从后场带球想上演“一条龙”的好戏,不料,他的弟子们一点不讲师徒情面,几个人连续对其犯规,最终,陈忠和不但失去了控球权还摔倒在地。起来后,他那脸灿烂的笑容,怎么也让人想不到“压力”二字。或许,陈忠和正是想用这样代替折返跑的方式减少训练的枯燥,用乐趣横生的训练缓解每一个人的压力。

  “陈指导,您还失眠吗?”训练间隙,跟队多年的一位记者问道。“我心态好,失眠就失眠吧,没事。”陈忠和笑答。众所周知,失眠是压力大的一种反映,抽烟是很多人排解压力的方式。昨天训练的每个间歇,陈忠和都会抓紧一切时间到训练场外抽支烟。他的话和这个细节也许能说明陈忠和已经习惯面对压力,只是他不想让别人感受到他的压力。

  本组撰文 记者 范文博

  (新报漳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