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鼎盛阵容挑战两方劲敌 争世界排名稳亚洲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6: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下午,朱广沪带着现有的11名国家队队员,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开始了集训。这次为期9天的集训与热身比赛,将是亚洲杯之前检验中国足球实力的大演习,也可以说是今年国家队最重要的一次集训。热身、排名,一举两得

  为了备战7月份的亚洲杯,中国足协特地暂停两轮中超联赛,为国家队铺路搭桥。期间,国家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分别是24日对澳大利亚队、27日对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主帅朱广沪表示,这两场比赛是以检验队员能力和磨合球队阵容为目的,进而争取在亚洲杯决赛阶段有良好表现。

  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中国队在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则是中国队在世界杯

预选赛上的潜在劲敌。实际上,中国队不但要磨合阵容、通过热身赛积累经验,还希望能通过这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提升中国队的排名。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国队列世界第75位,在亚洲排名超越卡塔尔,上升到第8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队在德国世界杯后首次进入亚洲前8。

  中国队排名上升到亚洲前8意义重大。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分组规则已经出炉,第一阶段比赛将分为八个组,按照国际排名确定八个种子队,八个小组的第一名将进入8强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目前的排名刚刚符合种子队的标准。

  不过,中国队不能高枕无忧。目前距离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分组抽签还有8个月。中国队在这段时间将参加一系列热身赛及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如果成绩不佳,排名随时有可能被甩出亚洲前八。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澳大利亚队列第40位;乌兹别克斯坦队列第53位。这两支队伍在亚洲分列第2和第5位,国际排名和积分均远高于中国队。中国队如能战胜其中任何一队,国足的积分和排名势必再度攀升,这对国足稳固亚洲种子队资格至关重要。

  阵容鼎盛,机会难得

  由于海外球员暂未归队、

申花与鲁能的国脚在征战亚冠,因此昨天的训练场上只有11名队员。不过,到了22日之后,国家队将能凑齐人马。这是朱广沪挂帅两年多来人马最整齐的一次,且国内球员与海外球员均处于最佳状态。除了李玮锋因客观原因缺席、孙祥因伤请假外,这支国家队几乎集结了目前所有状态最好的队员,是2005年10月12日对阵德国队之后最齐整的一次。

  “海外五虎”的整体良好表现让朱广沪感到欣慰。科特布斯在客场以3∶2击败多特蒙德,邵佳一打进关键一球;

曼联的董方卓已亮相老特拉福德;孙继海首发大战朴茨茅斯;郑智在查尔顿首次首发即有进球和助攻;孙祥更是已经打上了欧冠淘汰赛。只可惜孙祥如今受了伤,国家队的左路进攻将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响。

  除此之外,入选本次国家队名单的中超球员,前三轮联赛中也有良好表现。锋线上的李金羽、韩鹏,中场的毛剑卿、杜震宇、王栋、肇俊哲、于涛、周海滨,后卫线上的徐云龙、张耀坤、杜威,门将李雷雷、杨君,都在中超找到最好状态。因此,朱广沪有充足的筹码提升中国队的攻防实力。

  朱广沪带队已两年多,对于中国队的认识应该比较深入了,第三个年头,老朱必须让球迷看到新希望了,至少在进攻上,国足必须有所改变。目前,郑智、肇俊哲、邵佳一等人的组织能力,孙继海、王栋等人的助攻能力,董方卓、杜震宇、毛剑卿等人的得分能力,将能组合成一个比较强大的攻击群。朱广沪必须在本次集训的两场比赛中细细雕琢,向球迷证实他并非只擅长防守。晶报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