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梦之队”水中捞金 出师告捷演绎完美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5:28  北京晚报

  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昨天第12届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拉开战幕,中国军团拿到两金。在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双人项目上,中国“梦之队”派出的两对组合王峰/秦凯、贾童/陈若琳凭借稳定的发挥双双奏凯,再次展现了中国跳水在双人项目上的强势。

  中国跳水队在国际上一直享有“梦之队”美誉,双人项目更是中国跳水王牌中的王牌。世锦赛跳水比赛开赛前,国际媒体便认为中国队早已“预定”首日两金,昨晚中国两对组合的表现近乎完美。早上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预赛中,中国两对组合便以排在榜首的成绩晋级决赛,特别是王峰/秦凯领先第二名德国组合近40分,优势明显;而贾童/陈若琳则以3分险胜排在第二名的澳大利亚选手。

  晚间的决赛,两对中国选手演绎了完美的墨尔本之夜,王峰/秦凯以458.76分的成绩为

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第一枚金牌,银牌被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理查森得到,德国的维尔斯/谢伦博格获得铜牌。赛前被认为有可能会威胁中国队夺金的俄罗斯组合,在比赛中出现两次重大失误,从前三轮排名首位跌至排名垫底。随后,中国姐妹花贾童/陈若琳在决赛中再没给对手机会,以361.32分为中国水军夺得了第二枚金牌,预赛比分紧随中国队的东道主
澳大利亚
新组合布里昂·科尔/伍立群,以324.00分位居亚军。

  昨天亮相世锦赛的还有中国女子水球队,由于实力不济,她们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7比15负于西班牙队。

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的比赛中,中国17岁的小将孙文雁以92.334的得分名列第七,俄罗斯选手伊斯岑科获得金牌;花游团体规定项目的预赛中,中国队以95.166的比分名列第五晋级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