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年轻跳水世界冠军瞄准08奥运 金牌献给爷爷奶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年仅14岁的江苏籍小将陈若琳,首次参加游泳世锦赛就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腼腆的小姑娘赛后表示,要将金灿灿、镶嵌了钻石的金牌,献给一直关系和支持自己的爷爷、奶奶和领导。她还道出心里的愿望:“我希望能够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

  家在江苏南通的陈若琳,从小父母就在外地工作,只能由爷爷、奶奶照顾她。四岁那年,爷爷决定将体弱多病的陈若琳送去练习跳水,从而提高她的身体素质。谁知那年恰逢八运会在上海举行,跟着父母观看跳水比赛的陈若琳深深地被吸引住了,从此发奋努力,最终成了一名真正的跳水运动员。2003年,她在全国少儿跳水赛上独揽三金,就此推开了通往国家队的大门,那年她才12岁。

  进入国家队后,陈若琳更加发奋地努力,终于在去年等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在年初国家队公布的2006年前两站国际大奖赛参赛名单中,陈若琳榜上有名。她也没有让关心和鼓励她的人失望———

澳大利亚站大奖赛,她和队友蒋李双击败包括奥运会冠军纽贝里在内的所有强手,摘取双人10米跳台金牌;随后的德国站、中国站、加拿大站和美国站大奖赛,她和队友合作,都没有让双人十米台的冠军旁落。去年7月21日的常熟跳水
世界杯
赛上,她和贾童再次摘得10米台双人冠军,成为国家跳水队现役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面对接踵而至的荣誉和关注,还是个大孩子的陈若琳却非常冷静和谦虚。她说:“我要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支持我、关心我、帮助我的爷爷奶奶和领导教练们,我要把这枚金牌献给他们。”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