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让76人吞下35年来最大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3:05  东方早报

  麦蒂说他从未有过狂胜对手50分的经历,事实上联盟中也没几个人经历过;火箭队历史上也从未在客场如此猖狂,事实上这类事并不经常发生……然而昨天休斯敦人做到了,他们入侵费城,以124比74狂胜76人50分,创造本赛季单场最大分差,迎来三连胜。

  面对在近9场比赛中取得8胜的76人,火箭从开局就反客为主,阿尔斯通和麦蒂相继利用精准的3分球“轰炸”主队。首节,火箭24投13中(其中3分球5投4中),领先17分。“我们早早取得了领先,而且一直在扩大分差。”麦蒂首节贡献12分,全场砍下21分。

  姚明和海耶斯则控制了篮下,第三节结束时,

火箭已将优势扩大为37分,全场火箭篮板比76人多出18个。比赛进入垃圾时间,范甘迪换下砍下全场最高24分和10个篮板的姚明,他坐在场边同麦蒂闲聊大笑,“76人最近的突出表现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我们对本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范甘迪道出了获胜最大原因,“我们三分球在开局发挥得不错,这也为比赛定下了基调。我们的首发队员打了一个出色的开局,我们在剩余的比赛中只需关心如何打出更好的比赛,而不用单纯地为比分而战了。”

  火箭成了76人的“克星”,在双方过去10场交锋中,火箭拿下9战。50分落差也创造了费城人自1972年主场输给尼克斯48分后,最大一场惨败。麦蒂并没有被狂胜冲昏头脑,“离季后赛已经没有几场了,我们需要抓紧时间准备了。”

  ◇相关链接

  总决赛姚明看好八一

  NBA季后赛即将开打,身在休斯敦的姚明却“一心两用”,在征战NBA的同时,姚明还时刻关注着大洋彼岸的CBA总决赛。

  2004年的CBA总决赛,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在网上焦急地等待着八一和广东总决赛首回合的结果,当时,姚明看好八一队。现在,姚明依旧倾心军旅,“我在上海队时和他们交锋过多次,八一队的斗志非常顽强。”姚明一直很欣赏八一队的精神,“在场上我们是敌人,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在场下不能做朋友。”此外,姚明还建议易建联能够参加NBA

夏季联赛,以便提前适应NBA比赛节奏。

早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董正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