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峰秦凯最高分登顶 中国小丫成就10米台双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1:27  城市快报

  

贾童/陈若琳在比赛中,动作标准,步调统一。供图 新华社快报讯(记者苏娅辉) 2007年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于昨天揭开战幕。正所谓好事成双,新组合王峰/秦凯顶住压力一举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458.76分的成绩比亚军高出了近40分。而贾童/陈若琳又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中国队包揽了跳水赛首日的两枚金牌。

  在前两轮的规定动作中,王峰/秦凯由于入水点的距离前后差距过大,成绩并不理想,第一轮排名第五,第二轮排名第四。在第三轮中,两人的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动作得到了82.77分,排名一下子跃到了第二位。第四轮比赛进行中,场馆比赛区域突然停电,比赛不得不暂时停止。近20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俄罗斯组合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出现重大失误,竟然只得到0分。所幸王峰/秦凯没有受到影响,二人以87.72分跃居首位。第五轮比赛,王峰/秦凯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动作得到87.72分,总成绩领先第二位近14分。最后一轮,王峰/秦凯得到了95.55的全场最高分,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以领先对手近40分的成绩夺得跳水项目首金,为

中国队赢得了开门红。

  [两小将继续高台不败]

  在两年前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贾童/陈若琳一鸣惊人,技压群芳夺得双人10米台冠军。随后,二人开始了在10米高台上的狂飙。从

世界杯到多哈亚运会,二人从未让金牌旁落。此次世锦赛二人再度联袂出战,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军决赛,以高出对手近20分的成绩夺冠。难度动作一个接着一个,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贾童/陈若琳以361.32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东道主
澳大利亚
人气组合布里昂·科尔/梅莉萨·吴以324分获得银牌,德国组合加姆/萨布钦斯基以306.63分获得铜牌。

  今天将进行男子一米板和女子10米台预赛,天津小丫王鑫将闪亮登场。

记者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