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配对不足两月便能夺冠 伤病意外难阻梦之队夺金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墨尔本3月19日体育专电意外停电不能止住王峰/秦凯的夺冠势头,脚伤也没有影响贾童/陈若琳的获胜,中国跳水队在当地华人自行组织的“中国龙”助威声中,以两金的收获正式开启了第12届游泳世锦赛的“金牌收割”计划。

  赛前因为脚伤而影响训练长达一个多月的贾童,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发挥神勇,与14岁的队友陈若琳配合默契,第一个动作就得到了来自裁判的3个满分10分,此后更是没有受到任何挑战,最终以361.32分赢得金牌,澳大利亚组合梅丽莎•伍/科尔和德国搭档甘姆/萨波琴斯基以324分和306.63分获银牌和铜牌。

  贾童说:“由于班车晚点,我们在决赛前的热身训练比以往准备时间都要短,没想到我的表现却比上午预赛时还要好。尤其是第四个动作我完成得不错。我们配合得也非常默契。”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意外出现的停电事故成了检验选手的“试金石”。结果证明,越跳越稳的王峰/秦凯堪称“真金”,他俩以458.76分轻松夺冠,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米兰达以418.92分名列亚军,德国组合施伦博格/威尔斯以0.3分的微弱优势力克美国选手杜麦斯/理查森,名列第三名。

  本来在前三轮具有领先优势的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在停电之后突然“失灵”,多布罗斯科克接连在第四和第六个动作中出现低级失误,让搭档一个人跳动作,自己反而傻站在板前成了“看客”。

  大赛经验丰富的28岁老将王峰说:“虽然我们俩配对时间不过两个月,但本来就具备夺金实力。前几轮落后于俄罗斯选手,是因为我们在规定动作上本来就不占优势,自选动作才是我们的强项。停电对我们并没有影响,因为赛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早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在花样游泳个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俄罗斯名将伊斯琴科、西班牙选手门古尔和日本选手原田早穗名列前三名。伊斯琴科的获胜分数是99分,她兴奋地说:“这是我的第一次个人比赛的胜利,我真是太高兴了!我今天太辛苦了,参加了三场比赛,分别是个人技术自选预赛和决赛,还有集体技术自选的预赛!现在感觉累极了!”

  中国选手孙文雁在这个项目中实力不济,最终以92.334分排在第七位。

  在集体技术自选预赛中,中国队暂居第五名,列王牌“花姑娘”俄罗斯、日本、西班牙和美国队之后。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在A组的第一场小组赛中迎战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在对手的高角度投球、飞快的泳速和奇准的远投面前显得无计可施,以7∶15告负。在另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18∶11击败希腊队。

  目前,俄罗斯队以3金2银名列奖牌榜榜首,中国队以2金尾随其后,德国队也有1金2铜的收获。

  20日,游泳世锦赛将进行两个项目的决赛: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和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郑静和李雪将参加公开水域的比赛,“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将演绎《荆棘花园》的优雅与神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