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世锦赛跳水王峰秦凯勇夺冠 陈若琳贾童摘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墨尔本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张薇)第12届游泳世锦赛的跳水比赛过程中出现了罕见的停电事故,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暂停了25分钟。俄罗斯组合为此而错失争金良机,中国跳水队的王峰/秦凯并没有受到干扰,以稳定的发挥为中国队赢得世锦赛第一金。

  跳水比赛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5点30分进行第一个项目的决赛——男子双人3米板。王峰/秦凯在上午的预赛中名列榜首。但是决赛中,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领跑”了前三轮,以4.83分的优势领先王峰/秦凯,但俄罗斯选手停电之后的三个动作两次出现零分。

  王峰/秦凯却好像没有受到停电的影响,后三个动作越跳越好,最终以458.76分轻松夺冠,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米兰达以418.92分名列亚军,德国组合施伦博格/威尔斯以0.3分的微弱优势力克美国选手杜麦斯/理查森,收获铜牌。

  28岁的老将王峰说:“我们在决赛中发挥得还可以,没有受到停电的影响。比赛时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事先都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过,如果对手不失误的话,我想竞争会更加激烈。”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秦凯仔细端详着手中的金牌:“我对自己太满意了!虽然比赛中有个别动作跳得不是特别完美,但基本发挥了水平。我当时并没有看到停电,也没有看到俄罗斯选手的失误。停电过程中在热身,也没来得及想别的。”

  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中国选手陈若琳/贾童为“梦之队”赢得了第二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