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麦“来电”狂洗费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0:53  北京晨报

  火箭客场大胜76人50分

  昨天,火箭队战胜多伦多后杀至费城叫阵76人,费城新领袖伊古达拉率队坐镇主场出战“姚麦”。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面对火箭的多点开花,此前10战8胜感觉正佳的76人居然被打得找不着北,姚麦仅仅用了三节时间就联合轰下45分,彻底摧毁76人防线,率领火箭以124比74血洗费城。

  锁定胜局只需三节

  北京时间3月19日,火箭在客场挑战东部球队76人。在这场冲击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关键比赛中,姚明和麦蒂不负众望,联手献上了一场完美的比赛,“火箭最佳球员”姚明拿下24分、10个篮板球,麦蒂砍到21分、8次助攻,海耶斯也有12分、13个篮板球入账,火箭队最终以124比74击败了76人。

  76人的防守可能并不是那么糟糕,但是昨天的

火箭队太强悍。开场,外线阿尔斯通、麦蒂几个三分球就让76人坠入冰窖,内线姚明三次篮下得手又逼得对方缩紧包围圈,21比6的攻击波开局无人能挡。第二节姚麦联手发威,有一次直接对话得分,随后巴蒂尔、赫德也加入得分手行列,76人走上不归路。

  火箭越打越顺,姚明和海耶斯开始控制篮下,第三节还没结束,比赛就已经失去了悬念。后面火箭一帮替补球员的发挥——赫德的三分、斯奈德的重扣,更是让76人早早就咽下最后一口气。

  124比74,火箭队整整赢了76人50分!火箭队由此创造了本赛季球队两项纪录:最大分差获胜和最高单场得分;同时火箭队也让76人队创造了两项纪录:主场历史上输球分差最多和本赛季让对手得分最多。

  姚麦组合找回灵犀

  在姚明复出之后的几场比赛中,火箭队总是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要不然是开局不佳,要不然就是后面被对手穷追猛打,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队却一直演绎着统治者的角色,而这其中的关键就是姚麦手感成功撞接。此前比赛中姚明和麦蒂的个人发挥虽说都不错,但二人配合并不多,似乎直到昨天,姚麦之间那曾有的心有灵犀才瞬间迸发,其珠联璧合的配合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对超级组合的真正威力。

  第一节一上来,麦蒂就外线反吊姚明,虽说姚明没能亲手将皮球送进篮筐,但达勒姆伯特的干扰球违例还是在姚明的技术统计上添上两分。第二节,两人的配合逐渐多了起来,麦蒂在外线拿球,姚明上篮掩护,接着快速往内线移动,麦蒂的传球恰到好处,姚明拿球之后,轻松的一个单手扣篮得分。这种挡拆配合是篮球场上一个很基本的双人配合战术,但却需要球员间的最大默契和信任,这才是搭档。

  火箭队想要获得好成绩,姚麦组合的成熟是一个必备条件,而这也是其他球队最害怕的事情。昨天,盐湖城的报纸已经开始担心火箭会威胁爵士队的位置,而今天,小牛、

马刺他们会不会也开始担心呢?

  晨报记者 刘莹

  NBA战报

  尼克斯92比74猛龙

  活塞88比92小牛

  热火83比97魔术

  网队101比95快船

  湖人109比102

森林狼

  开拓者77比95超音速

  

姚麦“来电”狂洗费城

  找回灵犀的姚麦组合即使双双坐板凳也开心不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