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黎晓斌:中超之浮躁总不能摆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7:00  深圳晚报

  周末在杭州,亲眼目睹了“升班马”主场的“厉害”。

  说实话,浙江绿城的实力真不咋的,基本就是去年的“土枪”加“洋炮”。不过黄龙体育中心真不是吃素的,上赛季的“大黑马”长春亚泰抓耳挠腮,先进一球还不能全身而退。归根到底,实力、运气之外,还有可怕的“主场氛围”。很多七三开的球吹了就吹了,更不用说那些可判可不判的。

  赛后高洪波急得脖子都红了,对着跟队记者就是一顿吼:“别问我什么361、442的,足球比赛的胜负不是由阵型决定的!”在那种喧闹、爆炸的氛围中,我一个局外人更加明显地感受到:中超就是有钱人的游戏,谁都知道“保级要趁早”的道理,不过你得有钱启动啊?重奖之下出勇夫,年年讲“精神”还真的不太管用了。

  那天朱广沪还出现在黄龙体育场,正襟危坐的,没想到第二天就在厦门被“追打”了。当然,事实的真相是因为主队输了球,球迷趁势发泄一下不满,碰到了算老朱不走运。厦门球迷是恼火当地足协的“不作为”,于是把怒火撒在送老朱的“足协专车”上。这样的行为当然不“君子”。但是能不能换个角度想想,当这样的不理解、不认同发生的时候,我们有没有其他渠道去让这些意见能顺利提出来?有没有渠道让球迷觉得自己也能够参与进来?

  中超之浮躁总不能摆脱,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摆脱它的真正想法和真正办法。

  黎晓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