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女手与一流高手过招检验冬训 暴露劣势寻求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07  中国体育报

  3月16日,带队刚刚从欧洲回来的,手曲棒垒中心手球部副部长、兼国家女手领队邓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锦赛前六名的队伍,谁都有可能拿奥运会的金牌。”可以这样说,欧洲手球代表了国际手球的最高水平,而国家女手今年的首次拉练也选择了欧洲。他向记者介绍说:“我们这次访欧,最大的目的就是考察欧洲手球的情况,摸摸他们的底。”

  国家女手从今年年初就一直在广州冬训,重点放在对队员技术动作的深挖细抠上。2月25日,国家女手前往欧洲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拉练,与法国、西班牙国家队和几家俱乐部进行了6场正式比赛,一场与俱乐部的合练。邓立表示,此次欧洲之行就是以赛带练,法国队是去年女手欧锦赛的第三名,西班牙队也不弱,获得了第七名,能与这样的世界一流强队交手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

  其中,国家女手与法国和西班牙两国的国家队各进行了2场比赛,两次输给了法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战绩为一胜一负。虽然输多赢少,但是邓立表示,场面并不难看,尤其是上半场,

中国队把握得非常好。比如与法国队的两场比赛,上半场的比分都非常接近,其中有一场比赛中场时是17比17,但是下半场就暴露出中国队体能的弱势。

  由于此次前往欧洲拉练的队员大部分是年轻队员,经验不足,加上有的队员有伤病在身,有的队员在欧洲训练时受伤,15名队员最后实际能上场的不过十二、三个人。特别是守门员位置,最后时刻只有一个守门员能够上场比赛,根本没有替补。而就是这个惟一的守门员刘桂妮在比赛中表现极佳,“判断准确,成功率高,受到西班牙俱乐部的好评。”邓立评价说。

  几场比赛下来,队员们收获很多,邓立说,在锻炼了年轻队员的同时,也从比赛中发现了队伍自身的问题。谈到与欧洲手球的差距时,邓立表示:“我们的位置技术比较单一,基本功还不如欧洲队员,而欧洲手球的训练手段和方法也是很值得借鉴的。”

  目前,国家女手的队员们已经回到各自省队,备战将于3月22日在威海开战的全国女子手球

冠军杯赛。据悉,冠军杯后,国家女手的队员和教练班子将会进行部分调整,是否会有外教加盟,届时也即将揭开谜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