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花滑世锦赛目标确定 双人滑夺金确保两枚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3月17日,中国花样滑冰队将踏上飞往日本东京的班机,参加即将于3月19日至25日举行的2007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16日,即将带队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在京表示:中国队此次出征的目标是双人滑力争夺金,并确保两对选手拿到奖牌。

  “中国队三对双人滑全部参赛,阵容整齐。尤其是申雪/赵宏博,本赛季成绩不错,而且有可能在世锦赛后暂时离开国家队,也许以后在赛场上很难再看到两人的身影。因此,这次世锦赛无论对于中国队,还是申雪/赵宏博本人来说,都是势在必得。而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虽然在本赛季不太顺利,但基本上保持住了去年的状态和技术难度,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应该有三对或者两对能够站到领奖台上。”任洪国说。

  在都灵冬奥会双人滑冠军俄罗斯组合托特米安妮娜/托马斯退役后,俄罗斯“老二”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也随之成为

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实力不错,不过年龄偏大,应不会给中国队造成太大威胁,不过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在今年的欧锦赛上表现十分出色,获得了自由滑的历史第三高分,不能小看。”任洪国说。

  相对双人滑,中国队在其余三个项目上并不占优,“正常发挥,徐铭预计能排在男单前10名左右。而刘艳虽然在冬奥会上夺得第11名,但世锦赛的对手会更多,她的位置大概在15、16名。”任洪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