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征文:游泳“教练”的幸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47  中国体育报

  我从小就被喜欢游泳的父母“扔”进水中,曾跟随专业教练苦学游泳8个冬春。中学阶段,我的50米自由泳就达到国家游泳二级运动员的水平,开始经常教一些朋友自由泳和蝶泳的技术。从那时候起,我就成了一名“游泳小教练”了!

  2005年,我考入安庆大学体育教育本科专业,这为我当一名真正的游泳教练创造了条件。去年暑假,我结合自己的专业,参加了社会实践,向更多的朋友介绍游泳运动。并且选择了一个离家近、适合教学的游泳池。就这样,我正式开始了游泳教练的生活。

  在教学的同时,我常常给学员表演游泳技术,不但吸引了许多人来观看,就连我的中学体育老师也将女儿送来,很快我的学生从一个班变成两个班,为此我还针对暑假期间许多父母和孩子想一起学习的情况开设了一个母子班。其中母子班一位11岁的男孩张友骏,妈妈12天就学会了蛙泳,而他在学蛙泳时,双腿总是收不到位,换气也学不会,我一步步地纠正他的错误动作,终于使他能够在水中游起来。听到学生们称我为老师,看到一个个学生从最初对水的恐惧,到最后能在水中畅游,特别是一个叫刘扬的在校研究生今年还参加了安徽省第六届冬泳锦标赛,获得了男子100米蛙泳第三名,这让我觉得十分有成就感。我高兴地对父母和同学说:“我也当老师了!”

  如今我已经重返学校,通过暑假的游泳教学经历,我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也真正喜欢上了所学的专业。看见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了游泳,领略到游泳的乐趣,我为自己的付出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今后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能够像鱼儿一样在水中自由地游来游去。安徽省安庆大学 诸悦

  投稿方式:电子邮件请寄往chinasports@vip.sina.com。书信投稿请寄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8号中国体育报总编室收(信封请注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专栏征稿),

邮政编码:10006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