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培教彭帅不是谣传 天津方面已派人赴美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39  扬子晚报

  

张德培教彭帅不是谣传天津方面已派人赴美谈判

  

张德培教彭帅不是谣传天津方面已派人赴美谈判

  在印第安韦尔斯举行的太平洋寿险杯比赛中,一位帅气的黄种人的到来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人就是著名的

网球巨星张德培。张德培不是来观看比赛的,而是作为彭帅的临时教练,来对彭帅进行指点的。一直以来,彭帅的网球天赋颇为人称道,但近两年来由于经历“单飞风波”,成绩始终没有质的突破。这一次,张德培与彭帅低调接触令不少人浮想联翩。

  去年美网目睹李娜因战术缺陷输给莎拉波娃,张德培曾经毛遂自荐执教李娜,但最终和网管中心没有谈拢,这次传言执教彭帅是不是空穴来风?

  网管中心证实确有此事

  记者就此事与网管中心进行了求证,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确有此事,双方正在谈!”

  高沈阳透露:“去年大师杯期间,张德培在上海与孙晋芳主任见面,此后的联系一直没有断,只是没有确定张德培执教谁、采取什么方式执教。今年年初,天津网管中心的领导与张德培进行接触,希望他能够执教彭帅。”

  “就在太平洋寿险杯开赛之前,天津网管中心副主任唐家英前往美国,与张德培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在出发之前,唐指导还到我们网管中心来沟通过。最近女网主教练蒋宏伟也去了美国,一方面分析郑洁/晏紫目前遇到的困难,另一方面正好与唐指导一起和张德培沟通,目前进展到什么程度我还不太清楚。”高沈阳表示。“现在正处于一个比较敏感的阶段,估计天津网管中心还不方便透露谈判的细节。”高沈阳说。

  经历了去年的“单飞风波”和“退赛风波”,彭帅今年的状态虽然强于去年,但她的战绩还不如2005年那么出色,由于她目前“单飞”,所以在请教练中有更多的自主权。有业内人士表示,张德培如果执教25岁的李娜是着眼于现在,涉及到

北京奥运会夺牌的压力,如果执教彭帅则是着眼于未来,因为彭帅只有21岁。

  天津方面承认已派唐家英赴美谈判

  昨天,天津体育局副局长、网管中心主任刘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目前天津方面正在与张德培就执教彭帅一事进行商谈。

  尽管彭帅是中国女网的一员,但由于其隶属于天津网协,因此在聘请教练方面有着自主权。由于此前,张德培与网管中心的会谈“雷声大,雨点小”,因此,这位曾经的世界顶尖球员对于执教国家队球员彭帅多少有些谨慎。对于邀请张德培一事,天津网管中心也异常低调,刘树华表示:“目前,我们只是和张德培简单接触,一切都还在商谈中。”对于目前会谈的情况如何,刘树华并不愿意多说:“等我们的唐指导回来才知道,现在不方便透露。”

  其实,邀请张德培执教彭帅一事,天津方面一直在暗中操作,就连彭帅的母亲张冰对唐家英此行美国接触张德培也一无所知。“他去美国我知道,主要是看孩子的训练比赛状况。”张德培可能执教彭帅,但张冰并不愿意多发表什么意见,“只要孩子安心训练、好好打比赛就行, 我更关心的是她的身体和心态。”

  对于女儿目前的教练捷克人卡尔,张冰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合作了这么多年,应该说双方都感觉比较愉快。”

  “一姐”李娜回应这是个好消息

  “听说张德培正在与彭帅一起合作,你如何看待这件事?”太平洋寿险杯的新闻发布会上,某外国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李娜,李娜不置可否:“如果这是真的,对于彭帅来说是个好消息,当然对于整个中国网球来说都是好消息。”这一次采访中李娜并没有证实张德培将执教彭帅的消息,李娜表示聘请教练的事情并不是彭帅能够说了算的。但是在假设的前提下,亚洲一姐还是从提升网球整体实力的角度出发,称如果真有此事的话,那对于彭帅来说将是一件好事,对整个中国网球界也是一件好事。

  “目前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网球选手,网协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已经为我们聘请了不少优秀的国外教练,这对于提高我们的网球水平和提升选手的排名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张德培早有此意——我能帮她们击败任何人

  在去年的上海大师杯上,记者曾与张德培有过一次长谈。当时张德培对能够执教中国女网队员表现出了非常大的热情。他告诉记者,他非常适合担当中国女网中那几个顶尖球员的教练,“我认为如果我能将我的经验教给她们的话,她们的水平能够再上一个等级。我已经明确向网管中心表示了想要执教奥运之队的意愿,不过恐怕已经太晚了。”

  当时张德培还认为,他有能力帮助中国球员击败任何球员,但中国教练一定不能,“我能够帮助李娜击败世界上任何优秀的球员,但首先她得学会打得更聪明一些。我知道中国已经有了一些好教练,他们也已经做出了一些了不起的事情,但我认为他们不一定有经验将他们的球员带到下一个水平线上。最好的球员之所以成为最好的,是因为她们能够在比赛中处理压力。(黄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