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劲组合围剿王峰/秦凯 贾童/陈若琳瞄准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首金,看男双3米板

  北京时间:今日14:30-15:45

  冲金选手:王峰/秦凯

  因F1澳大利亚站赛事的原因,墨尔本世锦赛跳水比赛推迟一天至今日进行。其中,中国选手王峰/秦凯将在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冲击中国水军在本次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跳水项目今日共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上,中国队将卫冕冠军何冲/王峰拆开,祭出王峰/秦凯这对新组合参赛。广东选手何冲则专攻单人1米板和单人3米板比赛。如王峰/秦凯能夺冠,这也是中国水军获得的本次世锦赛首金。

  共有18对组合参加男子双人3米板的争夺,除了王峰/秦凯是夺冠热门外,来自加拿大的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也实力不俗。其他具备冲击金牌实力的搭档还有:德国队的斯切伦博格/维尔斯(2006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等组合。

  两女娃力争10米台“四连冠”

  北京时间:今日17:45-19:00

  冲金选手:贾童/陈若琳

  卫冕冠军贾童/陈若琳再次联手参加女子10米跳台双人项目,如果她们夺冠,将创造

中国队在该项目实现“四连冠”的新纪录。

  在女子10米跳台双人项目上,中国队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2005年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贾童/陈若琳两人成功折桂,让中国选手继2001年、2003年后,连续在三届世锦赛中夺冠。

  15岁的贾童来自四川,14岁的陈若琳来自江苏。她俩的对手主要来自俄罗斯、

澳大利亚等队。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的科尔图诺娃和冈察洛娃是争冠的主要对手。此外,澳大利亚在老将纽贝里退役后,新组合梅里莎与阿·奎克的实力也不可小视。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