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预备队到处子球--回顾郑智完美英超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8: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哨音响起,英超倒数第三的查尔顿队2:0击败纽卡斯尔。对中国球迷来说,这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国球员、中场核心郑智。在经过不懈的努力后,终于迎来加盟查尔顿以来第一次首发机会。尽管担任的是不太习惯的右前卫,但在比赛中他包办了上半场前场定位球,下半场头球补射破门,同时制造一记点球。打入英超处子球的同时,郑智也让主场的球迷陷入了疯狂。

  1月初被山东鲁能租借到查尔顿,圆了留洋梦后,郑智就开始在球场内外融入查尔顿俱乐部。这是一个中国球员凭借自己的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表现出色,最终赢得主教练信任的过程。

  1月18日,大智第一次为查尔顿踢了一场90分钟的教学赛,1:2小负雷丁,郑智发挥正常。4天后郑智在查尔顿预备队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打满90分钟,策动全场唯一一个进球,帮助本队取胜。

  之后的两轮联赛,郑智都没有进入大名单,但他在训练中逐渐体现出自己独到的大局观和全能性。

  2月11日,英超查尔顿客场迎战

曼联时,郑智第40分钟时替补上场。

  从此,郑智开始逐渐站稳查尔顿队的16人名单。2月25日,查尔顿VS西汉姆联队,郑智终场前头球击中横梁。

  3月4日,查尔顿再迎保级战,郑智替补出场,帮助球队2:2逼平对手,越来越多的人呼吁让“那个

中国队的队长”首发。

  昨天,大智终于赢得属于他的奖赏——首发,进球,胜利。

  (搜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