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后阿联直奔更衣室 东莞5000名球迷狂踩充气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6: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如果说,之前的季后赛和半决赛只是“中考”的话,CBA总决赛才是真正的“高考”,而王治郅回来后的“高考”和之前每次“高考”又都不一样。昨晚,八一队在王治郅的率领下以94∶89击败广东宏远队,四年来首次在东莞掠走一场季后赛的胜利,在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中以1∶0领先。

  东莞炸窝了

  在主场输球,东莞体育馆5000名球迷甚至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的确,近几年来,广东队在与八一队的对抗中胜多负少,特别是在半决赛中以3∶0干净利落地横扫江苏队,东莞球迷已经习惯了和主队一起品尝赢球的喜悦。

  但当比赛还剩2分37秒,王治郅篮下用迷踪步晃开积臣,攻篮成功并造成积臣犯规时,东莞球迷才意识到,可能要输了,连一向活跃的现场DJ也不吱声了,现场一片寂静——可怕的寂静。此时比分为78∶81,广东队落后三分,李群赶紧要了一个30秒的短暂停。在紧接着的比赛中,广东队又出现了一次足以致命的失误,朱芳雨球被抢断,张劲松下快攻,迅速回防的易建联高高跳起,空中将球拍了下来,却被判干扰球,比分被拉大到78∶83。基本败局已定,球迷们开始踩响手中的加油棒,爆炸声一声接着一声,最后响成了一片……

  广东队成也双外援,败也双外援。第三节开始,八一队加强防守,一点点地蚕食着广东队前两节建立起来的7分优势,此时,外援泰伦斯加强了突破,第一次被张劲松一个背摔放倒在地,差点引发打架事件;第二次他突到内线,巧妙地将球传到外线的王仕鹏,后者空位命中三分,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王仕鹏张开双臂,像

小飞侠一样飞奔,并和场外球迷一一击掌,回到中场还跳起来和泰伦斯撞胸庆祝。但好景不长,随后的广东队命中率下降,外援泰伦斯和积臣的配合多次出现失误,比分在第三节时被八一队反超,并导致第四节最后的输球。

  “我们上半时打得不错,下半时命中率低了些,导致局面很被动,双外援在组织进攻时有很多问题。”李群赛后说,“泰伦斯在后两节担当控卫,防守时还可以,但在进攻上要差些。”阿的江变中取胜

  在首发阵容中,王治郅意外地没有出现在场上。直到第一节还剩2分34秒,他才替换李可上场。“因为广东队刚开始时肯定对大郅研究很透,因此我在战术上作了一点调整。”阿的江赛后说,“这个变动达到了一定的效果,虽然我们刚开始两节比分落后,但在随后我们赢得了扳平并反超的机会。”

  王治郅第一节未得分,第二节拿下了8分。进入第三节后,王治郅开始真正发威,面对积臣,利用自己移动快、脚步灵落的特点,多次单打积臣成功,率领八一队在第三节还剩2分25秒时将比分扳平并实现首次反超。关键的第四节,在双方加强了防守强度后,在形成拉锯战时,无论是速度更快的易建联还是身体更结实的积臣,在防守大郅时都不能完全限制他得分。而且,越到最后,30岁的大郅、35岁的张劲松和33岁的李楠显示出了经验的优势。特别是张劲松,拼到最后已是5次犯规在身,仍然在抢断后快攻上篮造成易建联干扰球;而李楠更是在后面广东犯规战术中以8罚7中的惊人心理素质保证了球队笑到最后。

  “我们老将发挥了作用,特别是张劲松,在前面的季后赛中他身上掉了一块肉,但仍坚持训练,比赛中表现出了‘拼命三郎’的精神,这也代表了八一队的拼搏精神。”阿的江对张劲松评价很高。晶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NBA电视直播总决赛

  称易建联为“加内特第二”

  晶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轻舞飞扬的易建联风头正劲,他在总决赛的一举一动将会牵动NBA的神经。为了近距离了解他,NBA球队派了多名球探现场观摩CBA总决赛,而且,NBATV更是首次对每场比赛都进行独家现场直播。

  昨天凌晨更新的NBA官方网站页面,在显著位置报道了易建联领衔的CBA总决赛。首先对CBA总决赛的赛制和赛程作了详尽的介绍,不仅如此,他们还表示,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在美国进行独家现场直播,报道力度之大出人意料。

  当然,他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在易建联身上,根据球探报告,他们将易建联描述成了“像加内特第二”一样的球员:易建联在中国被看作姚明之后最有希望和前途的球员,自从他拥有外线得分能力之后,他的打球风格就被拿来和加内特相提并论。目前易建联已随广东队连续三次夺得CBA总冠军,并在上赛季获得总决赛MVP。在2006年

男篮世锦赛前后两次与美国梦七队交锋中,易建联平均每场拿下13.5分和8个篮板。

  输球后阿联直奔更衣室

  比赛一结束,易建联一反常态地没有接受电视台的采访,大踏步向球员休息室走去,面对球迷们伸出来要求签名的本子一个也没有理会。其实,易建联表现真的不错,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和8个篮板,但输球的情绪一直让他高兴不起来。

  赛前练球时,来自NBA五六支球队的十几名球探坐满了主席台最后一排,这其中包括易建联在美国的经纪人甘·费根,还有勇士队球探、有“金左手”之称的穆林,当然,还有易建联在国家队的恩师尤纳斯,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但易建联一点也不怯场,在前两节,他砍下14分、6个篮板。

  第二节进行到一半,易建联在三分线外接球,持球突破两步后,在罚球线内一步腾空而起,空中滑翔后双手将球狠狠扣入篮内。“阿联又飞起来了!”全场球迷爆发出一片惊叹声。NBA球探们一个个交头接耳,对着易建联指指点点,很显然,他们也讶异于易惊人的弹跳力。第三节,易建联从前场快速回防,在篮下连盖王中光和莫科,并在抢下篮板后,回传给泰伦斯快攻得手。

  只是在第四节,在全队进攻都不顺畅时,易建联表现得有点急躁,多次在内线强打被外籍裁判拉扎罗斯判为走步违例。还有一次,易建联站在高位,对泰伦斯没能传球给他,而是传到内线的积臣被抢断摇了摇头,表示十分遗憾。

  尽管输了球,主教练李群对易建联评价不错:“易建联下半时打得没有上半时好,我想体力有一些原因,但我对易建联的表现总体十分满意。”晶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