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氏姐妹花游首战优势绝佳 井村雅代打响执教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在位于墨尔本公园内的世锦赛花样游泳赛场上,身着中国队队服的井村雅代站在池边,嘴角一直嵌着微笑,直至看完蒋文文/蒋婷婷的表演。而昨天这对双胞胎姐妹的表现,也让井村打响了来华执教的第一枪。

  首战成绩有进步

  世锦赛出征前,井村雅代表示:“世锦赛上,要让世界发现中国是有望冲击奖牌的队伍。”昨天,中国“姐妹花”在双人项目中的精彩亮相,已逐步开始印证她的诺言。在上届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双人最终夺得了第五名。本届比赛虽然双人项目被分成了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个小项,但中国队昨天在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夺得的第四名,仍不失为好成绩。因为,井村带队才一个月多一些,此次是她第一次带队参赛,而第一项预赛的成绩就取得进步,对于提升中国队的信心和士气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也为中国花游的本次征程开了个好头。

  双子星优势绝佳

  “她们进步很快,展现了自身的水平和特点,我为她们高兴,也对她们的表现很满意”,来到混合采访区的井村对小姐妹的表现一通肯定和褒扬后,又指出她们存在腿部力量的弱点。让井村特别高兴的是,前天她为弥补这一环节特别安排的训练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比赛中两姐妹扬长避短,将水平发挥到最佳,这让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看着这一对“出水

芙蓉”,井村教练说:“身材完美是双胞胎姐妹的先天优势,她们身高腿长,这样的身材在目前世界花泳双人选手中还是很难得的。”

  我只关心中国队

  对工作投入、专注和严谨是日本人的一贯作风,作为中国队

花样游泳的主教练,井村雅代虽然饱受日本媒体非议,信念却异常坚定。昨天,日本双人组合位居预赛亚军,不辱强队之名,日本记者赛后将井村教练重重包围,中国记者等待良久才有机会请她比较一下中日两队的差距。井村教练坦言,
日本队
在力量上要优于中国队,而她的任务就是尽力去弥补中国队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这位日本“花泳教母”还告诉记者们,她现在关心的只有中国队。“我认为裁判对中国选手的打分过于严苛了”,井村再次强调,改变裁判对中国选手的看法,让他们对中国花泳重新认识、重新定位是参加此次世锦赛的主要目的。

  特约记者李远飞(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