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彩创意改写历史 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创造三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12届游泳世锦赛的开幕式创造了三个历史纪录:用时最长,整个过程长达两小时;投资最多,据介绍高达100万美元;参赛国家和地区以及运动员最多,共有173个国家和地区的2195名选手参赛,大大超过了原纪录保持者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

  这台最长的开幕式并没有让人厌烦,除了花费重金营造的氛围外,其绝妙的创意也同时震惊了世界———当墨尔本世锦赛主席宣布“让世界所有的民族加入墨尔本”后,所有173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图案被喷画在一个莲花状的六角形纸版上,在一名旗手的引领下,由本国、本地区选手或志愿者逐一放漂到墨尔本的泳池中(见图),象征着所有参赛国的竞赛精神和参与精神都已经尽在一池碧水当中。当所有选手入场,全场灯光变暗,水中的各国纸版以及看台上观众手中的发光参与工具,让人分不清哪里是看台,哪里是泳池,犹如满天汇聚一堂的繁星。

  特约记者李远飞(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

  

精彩创意改写历史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创造三纪录(图)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