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井村执教第一枪响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3:21  北京晚报

  昨天,在位于墨尔本公园内的世锦赛花样游泳赛场上,身着中国队队服的井村雅代站在池边,嘴角一直漾着微笑,直至看完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的表演。这对双胞胎姐妹昨天的表现,让井村打响了来华执教的第一枪。

  ■首战成绩前进一步世锦赛出征前,井村雅代表示:“世锦赛上,要让世界发现中国是有望冲击奖牌的队伍。”昨天,中国“姐妹花”在双人项目中的精彩亮相,已开始印证她的诺言。在上届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双人最终夺得第五名。本届比赛虽然双人项目被分成了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个小项,但是中国队昨天在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夺得的第四名,仍然不失为一个好成绩。井村教练亲自带中国姑娘加起来才一个月多点,第一项预赛的成绩就取得进步,这对提升中国队的信心和士气有非常大的帮助。

  ■双子

星座优势绝佳“她们进步很快,展现了自身的水平和特点,我为她们高兴,对她们的表现很满意。”来到混合采访区的井村对小姐妹的表现一通肯定和褒扬后,又指出她们存在腿部力量弱的不足。但是让井村特别高兴的是,前天她为弥补这一环节特别安排的训练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比赛中两姐妹扬长避短,将水平发挥到最佳。这让井村教练对于蒋婷婷和蒋文文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看着这一对“出水
芙蓉
”,井村教练说:“身材完美是双胞胎姐妹的先天优势,她们身高腿长,这样的身材在目前世界花泳双人选手中还是不多见的。”

  ■我只关心中国队作为中国队

花样游泳的主教练,井村雅代虽然饱受日本媒体非议,信念却异常坚定。昨天,日本双人组合位居预赛亚军,不辱强队之名。日本记者们在赛后将井村教练重重包围,中国记者等待良久才与之搭上话。有中国记者请井村教练比较一下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差距,井村教练坦言,日本队在力量上要优于中国队,而她的任务就是尽力去弥补中国队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这位日本“花泳教母”还告诉记者们,她现在关心的只有中国队。“我认为裁判对中国选手的打分过于严苛了。”井村教练说。她认为,改变裁判对中国选手的看法,让他们对中国花泳重新认识、重新定位,是参加此次世锦赛的主要目的。(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J131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