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染红不冤申花功臣何以变罪臣 夺冠只能停在理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9:49  东方网-文汇报

  王胜

  被“升班马”河南建业队逼平,对于志在夺冠的申花队来说,也许夺冠多半只能停留在理论上了。

  整体实力高出一截的申花,上半场一度占据了场上优势。然而,优势尚未化作胜势,转折点却突然而至。第28分钟,建业队杨林抢断后带球疾进,于涛身后一记飞铲引发建业队球员不满,主裁判谭海掏出红牌直接将其罚下。应该说,主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基于背后铲人动作的危险性,国际足联一再强调要对其进行重判。在世界杯足球赛上,对背后铲人的判罚就非常严格。如果发现有这一动作,即便没有铲到人也可以掏红牌。从这个角度来看,于涛染红并不冤枉。难怪主帅吉梅内斯赛后表示:“我觉得这张红牌很正常,我对今天裁判的判罚很满意,出现这种现象,我们应该从自身的问题上找原因。”

  从上轮击败“双冠王”山东

鲁能的进球“功臣”,变成本轮被“升班马”逼平的“罪臣”,于涛的表现反差很大。应当承认,在目前的
申花
队中,于涛与毛剑卿已成为球队边路的两把利刃,其发挥将对申花在比赛中的成绩起到举足轻重的影响。需要指出的是,于涛在各种比赛中领受了不少的红牌,尽管其犯规多半没有恶意伤人的意图,却实实在在地令球队蒙受意外减员的损失。无论在申花队,还是国字号球队,乃至内部教学比赛中,于涛都领受过红牌。若不及时纠正一些不良的习惯和动作,日后难免重蹈李玮锋的覆辙。

  昔日申花“四小龙”之一的于涛,如今凭借自身的努力,好不容易从“板凳”杀回了主力。对于涛来说,在珍惜“饭碗”的同时,更需时时反省,从而冷静地面对球场上发生的一切,理智地处理好每一脚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