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火箭客场擒猛龙 姚明状态恢复迟缓仍取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8: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面对十几天前以16分大胜自己的猛龙队,火箭队16日在多伦多依靠麦蒂、姚明和阿尔斯通三人的轮番轰炸,以114:100回敬对手一个漂亮胜局。

  猛龙队是麦蒂和阿尔斯通曾经效力过的球队,可他们并没有给老东家留面子,两人分别得了24分和23分。而令猛龙上加霜的是,姚明不仅得到23分而且还拿下12个篮板。这是姚明自5日伤愈复出后拿到的第二个两双,也是姚明参加的7场比赛中火箭取得的第五场胜利。

  与前一场战胜快船队一样,火箭队首节又打出一个梦幻般的开局,5个三分球全部命中,火箭队首节就以35:18领先17分。第二节对手虽扳回8分,但火箭第三节又把比分领先到15分,第四节你来我往没有大的起伏,火箭最终胜出14分。

  麦蒂赛后说,上次输猛龙姚明没有在场,这场比赛

火箭做了充分准备。

  姚明状态恢复迟缓

  姚明被美国媒体认为是目前NBA最优秀的

中锋之一,因此自打他本月5日伤愈复出后媒体跟踪了他参加的全部6场比赛。得出的结论是,姚明状态的恢复并没有达到他所期望的那样,显得迟缓了些。

  《今日美国》在16日发表署名文章说,姚明在场上的移动并不像他希望的那样机敏,但这位火箭中锋正在慢慢地找回他伤前所表现出的那种主宰篮下的良好状态。

  文章说,在姚明去年12月23日受伤前,他是本赛季NBA最有价值球员的强有力争夺者,一度曾在排名榜上列到第三位。他伤前,平均每场得25.9分、抢9个篮板、盖帽2个。

  不过,伤愈复出的这6场,他的

技术统计远没能达到他伤前的水平。不过,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并没有责怪姚明,反而称姚明体能恢复得相当不错,表扬他说“没人比他工作更勤奋”。(据新华社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