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救主 一场“非典型”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6:17  三秦都市报

  两位数的领先在最后一节丧失殆尽,就在人们以为火箭将重蹈覆辙之时,海德关键时刻贡献3分,姚明也有一次关键抢断,这让火箭最终以109:105击沉快船。很显然,火箭昨日获胜的方式很少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火箭尚未进入他们所习惯的正常轨迹。

  以“非典型”方式获胜

  火箭曾失去了上半场的17分领先和下半场的15分领先优势,以至于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时,火箭的希望减少为最后一投和最后一次防守———当火箭落后1分时,麦蒂突破后将球传给海德,后者投中自己整晚的第二球,这让火箭在终场前12.2秒时反超领先;布兰德统治了下半场比赛,他下半场得到全场37分中的23分,可是姚明关键时刻在内线将他的传球断下,这强迫快船只好对阿尔斯通犯规,后者两罚全中,火箭从而用第四节在他们身上很少见的一种方式锁定胜局。而在阿尔斯通两次罚球命中之后,阿尔斯通全场得到20分,他还有7次助攻和5个篮板,麦蒂也得到21分和9次助攻。相比之下,由于受到了犯规麻烦的困扰,姚明的表现就不能算出色,,其仅仅拿到了14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

  险胜背后有巨大隐患

  昨日

火箭整体的发挥可以说是非常出色,不过,在获胜的背后也有一点隐患。火箭两名大前锋海耶斯和霍华德,虽然说在进攻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不过在防守上,俩人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9分多钟的时候就分别背上了5次犯规。造成这一切的不是别人,就是快船的超级大前锋布兰德——如果是海耶斯或者霍华德防守,布兰德能够依靠自己身体上的优势,不是挤到篮下得分就是造成对手的犯规;如果火箭让穆托姆博或者姚明去防守布兰德,布兰德根本就不强打篮下,直接在中距离后仰跳投,命中率也非常高。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