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袋鼠访华动用最强阵容 海归悉数在列大战朱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9: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14日,一份20人的澳大利亚队来华名单已经敲定。如果上面的球员能够履约全部前来的话,澳大利亚国家队已经囊括现在所能找到的最强阵容。自从2月28日以来,澳大利亚各级国家队在4场国际比赛中3平1负,14日该国国奥队又在阿德莱德主场被约旦国奥逼平。澳大利亚足协希望国家队和中国队的热身中取得胜利。就主教练阿诺德本身而言,2月6日在伦敦热身1比3大负后,接连热身不胜已使“袋鼠”排名下滑至第40位,战绩亦直接影响到他本人的帅位。

  在这份来华名单中,除了在澳大利亚国内效力的汤普森(墨尔本)和诺斯(纽卡斯尔)外,其余球员均效力于欧洲联赛。这基本上反映了澳大利亚足球的现实:稍有实力的球员都在欧洲淘金,仅有少数青年精英或前国家队老球员(如

世界杯老后卫阿罗伊西)才在国内效力。参加世界杯的11人均承诺前来参加和中国队的友谊赛,这个数据本身并不能体现澳大利亚人的重视,而在于这些人在世界杯中担任的角色和上场数据。

  11人中有3人打满了澳大利亚队世界杯4场比赛的360分钟。效力英超西汉姆联队的右后卫尼尔最为异类,这位后卫手脚干净得连一张黄牌都没有吃到,可与阿亚拉等顶级后卫媲美。甚至包括在最后时刻“放倒”意大利队格雷索时,他的动作也没有招致黄牌。埃因霍温的小库里纳亦打满了世界杯的4场比赛;此外,澳队打满360分钟的还有队长维度卡。

  效力巴勒莫的中场布雷西亚诺参加了4场世界杯比赛,但仅有一场打满全场。第一场他首发,比赛进入到52分钟,澳大利亚落后

日本队,希丁克用卡希尔换下了他,后者梅开两度。对巴西一役比赛布雷西亚诺第41分钟替换波波维奇上场,和克罗地亚队第71分钟替换斯特约夫斯基。和意大利队进行八分之一决赛时他打满了全场。和布雷西亚诺相似的是,帕尔玛中场格雷拉,他参加了所有比赛,作风勇猛,和日本队以及意大利时都得到过黄牌。仅仅在和克罗地亚队比赛后段出于加强防守的原因,第63分钟被阿罗伊西换下。

  此外3人参加了世界杯4场比赛中间的3场。门将施瓦泽仅有和克罗地亚队比赛没有上场,那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上的是卡拉克。布莱克本队后卫埃莫顿打了前三场比赛,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和克罗地亚比赛时,于第81分钟和第87分钟接连吃到两张黄牌,提前告别了世界杯舞台。斯特约夫斯基除了在对阵日本队时没有上场,其余比赛都首发出场。这名巴塞尔中场的能力可见一斑。世界杯上身背20号的中场威克希尔和日本队比赛首发,但第75分钟大局已定时被阿罗伊西换下。此后两场比赛他都仅在替补名单中,不过在和意大利队比赛时打满90分钟,并在比赛第61分钟吃黄牌。来华名单中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仅有两人一分钟没有上过场:纽伦堡后卫米希尔·比切普和墨尔本前锋汤普森。

  到14日为止,澳大利亚足协并没有把这场比赛载入赛事记录。在澳大利亚足协的官方网站上,有关国家队6月和乌拉圭以及阿根廷热身门票销售的问题被提到了头条,而国家队比赛每一场都清楚排列到2007年7月16日。但在科威尔和卡希尔受伤的情况下,他们的确已经排出了

最佳阵容———没有如期公布,唯一的解释是这场客场友谊赛是“临时”约定的。据悉,澳大利亚队3月21日抵达香港,转乘大巴抵达广州。3月24日下午,中国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澳大利亚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