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篮逆转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2: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过去的两个主场,福建南安女篮1胜1负,均在惊险中度过。昨晚,2007年WCBA联赛进行了第五轮的争夺,坐镇南安主场的福建女篮再度和客队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在上半时落后12分的情况下,福建女篮以91比89的比分从身高出众的广东队身上抢走了一个胜场。本场比赛,陈鹭芸砍下36分,目前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二,而福建女篮也在她的带领下升至积分榜第八位。

  拿女姚明没办法

  本场比赛就是一场防守对抗身高的较量。上赛季,福建女篮就是依靠自己的防守两胜广东。本场比赛,福建女篮排出最强阵容:陈鹭芸、林韶泓、黄一娜、郑臻和隋立云。不过福建女篮的防守在上半时没能奏效,因为对手在内线安置了“女姚明”———身高2米06的魏伟。福建女篮没有一名队员能阻止魏伟的投篮,这位大个子全场在内线15投12中,拿下26分,更抢得9个篮板,这迫使福建女篮到外线寻找突破口。但上半时福建女篮投篮并不理想,仅隋立云一点发挥稳定,上半时福建队以40比52大比分落后。

  防守带来胜局

  中场休息后,福建女篮祭出了惯用的全场紧逼防守,这给客队的进攻体系造成极大破坏。同时,陈鹭芸、黄一娜、隋立云三个进攻点也渐入佳境,福建女篮一步步追回比分。而陈鹭芸的出色发挥,也牵制了魏伟,多点开花的福建队终于反超对手,在比赛还剩下40秒的时候,福建女篮领先对手7分,并最终以91比89获胜。福建队主帅陈新赛后表示,球队下半场表现不错,他重点表扬了全场得到36分的陈鹭芸和得24分的隋立云。

  此役过后,福建女篮的战绩为2胜3负,在积分榜上进入了联赛前八,她们将于本周末在主场迎战辽宁女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