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这一切金不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22  中国体育报

  王治郅自2006年4月10日从NBA返回CBA以来,再次成为中国篮球的英雄。

  大郅,这一切金不换。原因有三:

  一是成为绝对主力和领军人物。大郅一回国,就被八一队召回,仍然是中锋主力,接着又被选入国家队,还是主力中锋。尤其是在姚明不能回国打球的时候,大郅肩负着国家队领军老大的重任。能够在如此篮球大国有着如此至高地位,这是多么荣光。二是祖国宽容,球迷欢迎。祖国和人民军队敞开博大的胸怀,宽容并争取他回国,亿万球迷,更是识大体顾大局,欢迎游子归来,还是那样的喜爱他。三是一展身手成绩斐然。回到国家队后,大郅场场打主力,篮下强攻、中投远投、争抢篮板、巧妙盖帽等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为人们奉献着精彩的比赛。看看季后赛的技术统计:场均30.2分、13.2个篮板、3.8次助攻、3.5次盖帽,3分球命中率45.5%,四项数据达到他CBA生涯的最高。而常规赛场均26.6分、9.5个篮板、1.7次盖帽、2.3次助攻,季后赛成绩均超过了常规赛。如此优异的战绩,可以说是CBA常规赛MVP的最佳人选。而在NBA的4年,上场160次左右,时间一共不到20小时,只得640分左右,季后赛几乎没有上场。可怜的篮球天才,一直坐冷板凳。不错,大郅在NBA闯荡,就是很少上场打球,赚的钱也比CBA多,但那却是人才闲置浪费。

  今非昔比,如今大郅归来,在中国篮坛取得崇高荣誉和优异成绩,尤其是得到观众球迷的厚爱,这绝不是用金钱能买的来的。

  山东省荣成市明珠路李传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