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为避麻烦不提前 若打满七场4月1日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半决赛两场对决分别以3∶0结束,但是篮管中心表示,总决赛不会因此而提前。

  按照原定的赛程,总决赛将从3月18日开始。如果打满7场的话,最后一场将在4月1日落幕。总决赛会不会提前的问题在以往就出现过。篮协也曾有意将时间提前,可却遇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结果总决赛没有提前,还平添了不少麻烦与争执。本赛季这一问题出现的“条件”———“横扫”是有了,可却提前不起来。对于篮协来说,如果要提前就会牵涉到很多相应的问题,比如票务、裁判日程、特别是电视转播计划的问题,篮协有关负责人就明确表示,不会将总决赛时间提前。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赛程是已经制定好的,不会轻易更改,而且电视台方面的转播计划也已经在两周之前就做好,如果赛程更改,也会影响到全国球迷观看总决赛的比赛。”

  

总决赛将采用“22111”赛程,通过7场4胜制决出最后的冠军。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宏远宝玛仕队将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比赛将在3月18日在
东莞
开始首场争夺。而将近一周的休整将让两队在决赛中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在裁判方面,总决赛依然会聘请外籍裁判担任执法工作,不过,伊万和斯考特将不再继续执法,总决赛的两名高水平外籍裁判将是分别来自希腊和捷克的国际级裁判。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