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杭州联办斯坦科维奇杯 中国今夏再战各洲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和杭州联办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

  ■7月28日杭州开幕 8月1日起转战成都

  ■半决赛和决赛都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

  ■中国、希腊、澳大利亚、巴西等已确认参赛

  (记者 王智)巧,太巧了!成都和杭州刚刚一起当选“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这两个城市就将联合举办2007年国际篮联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杯篮球赛。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的特使姜晓烽昨日已经与四川省体育局对外交流中心签订了协议,2007年国内最高规格的篮球赛事将在激战成都。

  经过今年2月15日和3月8日的两轮接洽,

斯坦科维奇杯筹委会和四川省体育局最终在昨日第三次接触时敲定了办赛的细节:比赛将由成都和杭州联合举办,于今年7月28日在杭州开幕,五大洲冠军先在杭州进行两天共4场比赛,然后转战成都,于8月1日开始在成都举行3天共6场比赛,最终的半决赛和决赛也将在成都的四川省体育馆举行。

  据了解,目前已经确定参加今年斯坦科维奇杯的有亚洲冠军中国队、欧洲冠军希腊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南美洲冠军巴西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去年该项赛事还邀请了欧洲亚军德国队和欧洲季军法国队参赛,今年将邀请哪些球队参赛,目前还没有确定。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表示,省体育局希望借这样的国际性大赛,不仅让四川观众体验顶尖的篮球较量,更重要的是重新营造篮球氛围,提高四川篮球的水平。四川篮球蛰伏多年,父老乡亲都很关注,现在需要打一针强心针。

  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的特使姜晓烽说,他非常看好双方合作的前景,接下来程万琦先生将以斯坦科维奇杯筹委会主席的身份访问成都,并代表组委会签约。

  程万琦:队伍有水分我负责

  昨日致电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他非常礼貌地表示自己在开会。几分钟后,他就如约给记者打回电话。

  “早上才(和姜晓烽)通了电话,这项比赛争办的城市很多,我们考虑由两个较大的城市一起办对大家都好。我办这项比赛,最重要是提高

中国男篮的水平。请几大洲冠军都来陪中国队玩,没有几百万美元别人根本不会来,但实际上我们只支付很少的出场费,中国队就得到了很好的比赛机会。”程万琦介绍说。

  针对很多人质疑由于今年没有世锦赛,各大洲冠军队可能不会派出最强阵容,程万琦说完全不用担心。“2008年奥运会要举办了,这项比赛对中国队重要,对其他队也很重要,大家都需要锻炼的机会。还有一点,这样的国际比赛,来的队伍都要为荣誉而战。”他甚至自信地扔下一句话:“如果他们都不派国家队主力,你找我。”

  如今CBA联赛在很多城市打得如火如荼,为什么斯坦科维奇杯会选中已经无缘CBA多年的成都?程万琦说:“我们除了看一个城市的篮球气氛,还要看当地对这项比赛是不是很重视,因为前几届比赛当地重视,比赛就会很成功。”

  最后记者请程万琦评价中国队,他却不太情愿:“中国队的实力我一直不想评价--老实说如果把梦之队叫过来,一比赛就输几十分,那观众就觉得没意思了。”本报记者 王智

  2005年斯杯

  第一届斯杯在北京举办,参赛队包括中国队、波多黎各队、立陶宛队、阿根廷队、安哥拉队、澳大利亚队。但用主力阵容参赛的只有中国队(姚明因伤未上场),缺乏明星使京城球迷不买账,此外中国队在和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大打出手。

  2006年斯杯

  第二届斯杯在南京和昆山举行,参赛队包括中国队、希腊队、澳大利亚队、巴西队、德国队、法国队。由于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大家派出的都是主力,中国队的“明郅组合”备受期待,此外还有诺维茨基、帕克、迪奥、斯潘诺里斯、博古特、巴博萨等NBA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