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绩促成鲅鱼圈人气 的哥:张庆鹏杨鸣国家队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44  中国体育报

  从沈阳到营口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从营口到CBA辽宁盼盼队主场所在的鲅鱼圈还需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虽然诸多球迷从四面八方赶到辽宁队的主场要费不少周折,但是这仍然没有挡住鲅鱼圈越聚越旺的人气。本赛季主场最后一战,辽宁队正是在现场火爆的气氛中,将八一队逼进了加时赛。

  到底是鲅鱼圈的“神奇”造就了辽宁队,还是辽宁队创造了鲅鱼圈的“神奇”?从2005-2006赛季开始,辽宁队将主场迁到营口。“刚开始的时候球市没有现在火,不过后来辽宁队的主场胜率越来越高,球市也越来越火。”辽宁盼盼俱乐部负责人鲍志荣对记者说,本赛季除了有一轮比赛因大雪致交通瘫痪,大部分球迷赶不过来,“其他每场比赛都场场爆满”。“辽宁队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主要靠得还是队员的士气和拼劲。”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说。

  本赛季,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辽宁队曾在主场创下18连胜的奇迹,这大大吊起了当地球迷的胃口。即使现在辽宁队的主场不败金身已经被八一队终结,当地球迷仍然热情不减,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开战之前,鲅鱼圈红运体育馆外再度聚集了大批黄牛党。在去往体育馆的路上,

出租车司机同记者聊起篮球显得很在行,“今年辽宁队打得实在太好了,不光是外地球迷都来看,前几天国家队教练老尤(尤纳斯)都来看了两场比赛,他肯定看上了辽宁队的后卫,不出意外的话,他至少会从张庆鹏和杨鸣这两人中挑一个。”

  正如八一队当年在宁波创下的不败

神话一样,辽宁队本赛季在鲅鱼圈能够凝聚超强的人气,自然也是靠实力和战绩说话。如今CBA联赛经历了12年的风雨,烽火诸侯几易主场,其中竟然有不少球队已经在中小城市立足,如营口、
义乌
、晋江、东莞、蒙自。

  在不断职业化和市场化的过程中,中国职业篮球由大城市向中小城市渗透的步伐,与当前我国市场经济由城市进一步渗入农村的进程在步调上表现出了惊人的一致。今天的CBA还只有16支队伍,假如将来越来越多的球队都有足够的实力在中小城市里依靠精彩的比赛培育出肥沃的联赛土壤,如同大洋彼岸的NBA那样形成燎原之势,到那时CBA的激烈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本报记者葛会忠(营口3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