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钟星儿:心态直通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8:48  新京报

  ■CBA半决赛观察

  两个系列赛,两个3比0,只有八一战辽宁的最后一场堪称紧张激烈。这就是今年的CBA半决赛,似乎商量好了,走个过场。

  说是四强,双方差距还是明显的。不过,出现这样的一边倒,肯定不全是实力差距,更多的是心态上。种种迹象表明:半决赛队伍的心态不在一个级别上。

  八一打辽宁,军旅不可阻挡,毕竟从美国回来的大郅率领的是一帮现役或退役国家队成员。辽宁队拥有的只是一帮未来国家队成员。

  辽宁主教练郭士强就拿一帮年轻人跟大郅、李楠、张劲松这帮“老江湖”拼了,一为锻炼队伍,二来即使输,也要拼出精神气儿。最后一场,这两个目标都实现了。

  广东与江苏,则是另一个故事了。如果说辽宁与八一的心态差别在于战与不战,那么,这两者之间心态差别则是是否拥有一颗“冠军的心”,至于实力,则是由此而引发的副作用。

  易建联,国家队替补,打NBA几成定局;唐正东,国家队边缘人物,NBA前景若现若隐。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陈江华,如果没有伤病,一般都会进入尤纳斯的法眼;张成和胡雪峰,入选国家队呼声一直存在,但几率却非常小。积臣与广东战友们的配合时间很长,相当于内援了;汤普森实力更强,派上场更好使。

  把两队的人员配备进行比较后,似乎,这也是一个国家队与集训队间的差别。不过,如果放到国家队,恐怕集训队也有赢的时候;放到CBA季后赛则是,广东就一直保持着绝对优势。常规赛阶段,江苏队还有赢的时候。这更能说明两队心态上的差别。江苏不是没有赢面,只是到了关键性的比赛中才没有赢面。人们经常说到总冠军气质,大概就在这里,如果前年夺冠的是江苏,没准现在的国家队中不少成员都来自江苏而非广东。

  有时,一支球队乃至一批队员的命运,就在那几分钟里被改变了。可惜江苏队的心态还没有扭转过来,所以他们的命运被继续牵引着,以至战前就决定了谁有打

总决赛的命。□钟星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