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八一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3:42  京华时报

  

辽宁队张庆鹏(左)全力防守李楠。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在昨晚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此前2比0领先的广东和八一分别战胜江苏和辽宁,均以3比0完胜的战绩进军总决赛。这是两队在CBA总决赛中的第5次会师。

  江苏毫无斗志输得窝囊

  本报讯 (记者杨屾)军心涣散、毫无斗志,这样形容江苏队一点也不过分。昨天以84比100主场惨败广东队后,他们毫无脾气地以0比3被横扫。

  江苏队攻势虽猛,但透着一股不管不顾的架势,谁也不抢前场篮板,更不及时退防。广东队开场几分钟就领先了10多分。

  此后的比赛惨不忍睹,分差最大时一度达到近30分。江苏队主帅胡卫东早已提前放弃,换下了主力队员。危难之际,小将们给主力长了脸,一度将分差迫近到9分。此时,胡卫东似乎又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将唐正东等主力派出场。但事实证明, 从第一节就已放弃的主力们无心在关键时刻给球迷制造惊喜,江苏被横扫已经不可避免。

  全场比赛,易建联拿下26分13个篮板,杜锋21分9个篮板。孟达为江苏队拿下23分,唐正东19分,杨力和易立各得13分。

  ■谈兵

  胡卫东:已经完成任务

  本报讯 (记者杨屾)尽管输得彻底,但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非常知足,他赛后表示,江苏队已经完成了任务。

  江苏队昨天唯一的亮点只有年轻队员的斗志,胡卫东也肯定了队中小将:“今天上了年轻人和全华班阵容,大家的拼劲不错。”谈到成绩时,胡卫东说:“联赛第3名的成绩已经完成了目标,之前我们制定的任务是前四。”

  广东队主教练李群在夸奖杜锋和易建联防守的同时点出了球队的不足:“今天打了三节半好球,最后时刻队员有些松懈,所以比赛后半段有些紧张。

总决赛我们都会全力去打。”

  辽宁拼尽全力骄傲出局

  本报讯 (记者杨屾)加时103比108再负八一,主场作战的辽宁队输得轰轰烈烈。

  辽宁队也曾落后10分,但第二节18比0的高潮让他们一举反超。虽然八一队重掌大局,但辽小虎一直死咬比分。

  终场前48秒,小将卢伟投中三分,辽宁队反超1分。随后张劲松外线发炮,辽宁队张庆鹏封盖被吹犯规,这次判罚值得商榷。在球迷不满的情况下,辽宁队上下都在劝阻,难能可贵。

  老将张劲松三罚全中后,八一反超2分,此时距比赛结束还剩9.6秒。随后,裁判吹莫科阻挡,给了辽宁队拖入加时赛的机会。小将杨鸣虽然两罚全中,但加时赛稚嫩的辽宁队依然告负。

  辽宁队有5人得分上双,带着骄傲告别本赛季。大郅拿到30分,莫科得到25分。

  ■谈兵

  阿的江:辽宁值得钦佩

  本报讯 (记者杨屾)辽宁队虽然一场未胜,但输得并不难看。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表示:“辽宁队顽强的精神应该感染所有的CBA球队,他们非常值得钦佩。”

  阿的江赛后动容地说:“虽然辽宁队的赛事到此为止了,但是他们跟八一队一起奉献了3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两支球队在半决赛中打出了非常经典的比赛。我们两支球队都证明了,只要比赛还没结束,就永远不要有放弃的想法。”

  对于弟子的表现,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也非常欣慰:“在我眼里,我的球队、我的队员都是最优秀的。今天他们没有一秒钟的松懈。一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我的球员也没有放弃,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们还有提高的空间,我希望他们能进步得更快。”

记者:杨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