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一球小胜山东鲁能 上海申花摆脱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一日电 (刘立涛)中超联赛第二轮上海申花今天在主场一球小胜山东鲁能,这使还处于磨合阶段的上海申花在困难时期得到喘息之机。

  本场比赛是去年中超联赛冠亚军之间的一场角逐,主裁判在比赛中向双方队员共出示了八张黄牌、一张红牌,这也反映了比赛争夺的激烈程度。上周在中超首轮和亚冠联赛首轮连续失利的上海申花急于摆脱目前的困境。为了加强队员之间的配合,申花队在出场阵容上作出了较大的调整,更多老申花队的球员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从主教练吉梅内斯排出的五后卫阵容来看,他希望在主场最少能够拿下一分。

  比赛中,两队的场上战略相当清楚。山东队依靠整体实力打阵地进攻,他们利用中后场的横传球,耐心寻找

申花队防守上的漏洞。申花队则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利用两个边路打快速反击。比赛中由李玮峰和杜威两名国家队主力后卫镇守的申花队后防线相当稳固,山东队的进攻屡屡无功而返。

  尽管在控球时间上,山东队几乎比对手多出一倍,但申花队的快速反击却比山东队的阵地进攻更具威胁。开场四分钟,申花队在对方禁区的混战中就攻入一球,但被裁判判罚犯规在先。第三十分钟,申花队后场断球打反击,九号阿隆索形成突破,但射门的角度太正,球直接落入守门员怀中。上半场双方均未得分。

  下半场随着山东队队员体力下降,申花队的快速反击更加活跃。第五十五分钟,申花队八号布兰科前场左路起球传入山东队禁区,山东队后卫头球顶出,申花队十六号于涛快速插上抢到落点大力抽射,球擦着门柱打进山东队球门。上海申花一比零领先。

  失球后山东队的进攻更加凶猛。第六十分钟,山东队八号日科夫在申花队禁区内打门,球打中门柱弹出,山东队失去了最好的得分机会。其后,上海申花在反击中还有多次得分机会,但门前一脚处理欠佳,终于没能再次改写比分。在球队内部磨合尚未完成的困难阶段,上海申花能够主场拿下去年的中超盟主,确实令球队和球迷都喜出望外。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