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落户成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9: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王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四川男篮降级以后,四川球迷已经很久没有在家门口观看过顶级篮球比赛了。第三届斯坦科维奇杯可能在成都举办的消息无疑令球迷异常兴奋,到底成都球迷有无眼福看到姚明翩翩起舞?国际篮联前主席程万琦的特使前日再抵成都,与四川省体育局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谈判,结果令人振奋。四川省体育局官员昨日透露,斯坦科维奇杯基本确定在成都办了,“只差双方签订合同”。

  赞助金额有分歧

  程万琦特使在谈判过后显得很低调,他说进展不错,但是还有一些没谈拢,比如说制定赞助金额的指标和票房分成。四川体育局方面也表示,西部经济并没有东部发达,尽管川内企业踊跃,但要实现超过1600万的赞助额有些困难,毕竟很多东西都是未知数。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是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发起的赛事,由各大洲的冠军队伍参加比赛。靠程万琦的影响力,比赛被列为国际篮联(FIBA)旗下的赛事,级别很高。记者电话采访在香港的程万琦博士,他对这个结果很高兴,并反复强调比赛级别很高。“亚洲冠军就是我们中国队、非洲冠军是安哥拉,欧洲冠军是希腊队……到时候所有这些球队都要来,这个比赛相当于是一个小型的世锦赛。”“我的特使已经和四川那边谈得不错了,过几天我会过来签订协议。”“我办这个比赛就是为了提高中国篮球的水平,不是纯粹的商业比赛,我们不会把赛事放到国外举行,以后也不会。”

  周一敲定合同

  斯坦科维奇杯目前举办过两届,第一届在北京,第二届在南京,都在经济发达地区。程万琦特使表示,除了成都之外,济南、杭州、深圳申办的兴趣也很浓,但杯赛筹委会认为成都的优势更大。“交通方便;这边球市也很好;经济算是西部最好的;场馆没问题;还有这边也是最佳旅游城市,软硬件都没问题。”

  周一,四川省体育局方面和程万琦的特使还将进行最后一轮商谈,敲定合同的细节,其中包括双方有分歧的招商方案。

  第一年在北京的斯杯是赔本赚吆喝,去年在南京举办的斯坦科维奇杯已经实现了赢利,赞助费达到了2400万元。程万琦特使说,他两次来成都,已经有很多川内企业,包括一些

房地产企业表示愿意和斯杯合作,进行一些品牌推广的活动。而之前斯杯的几个主赞助商将继续支持这项赛事,“办赛经费实际上已经不是大问题,只是双方负担多少的问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