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漂亮进球先被“黑” 黑色一分钟再来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4:30  新民晚报

  

漂亮进球先被“黑”黑色一分钟再来袭

  郭月哭了,王海鸣喊到嗓音嘶哑,杨一民冲到技术官员面前咆哮,但所有的一切已经于事无补。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尽管中国队今晨下半场打出了最近两年难得一见的气势,将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队完全压制。但命运对中国女足似乎格外苛刻,北欧人终场前一次任意球得分,让“铿锵玫瑰”瞬间凋零。

  背水一战压力大

  今晨的中瑞之战在阿尔加夫球场举行,这座曾承办了2004年欧锦赛小组赛的球场,是整个葡萄牙南部最大的一座足球场。漂亮的蓝色帆船造型在远处丘陵的映衬下相当醒目。不过,就是这样一座不少女足姑娘相当喜爱的球场,

中国队最近几年很少有机会光临。除了分组运气不佳外,很大的一个原因还在于中国队战绩不佳。

  为了给中国队加油,今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30多名工作人员专程驱车300公里来到赛场。开赛前球场内播放的今年

中国女足
世界杯
5个主办城市的宣传片,引来现场球迷的尖叫和阵阵欢呼声。和瑞典队的比赛关系到中国队能否进入四强,加上不久前中国队曾经输给过一支瑞典的俱乐部队,姑娘们都急于证明自己。或许正是因为想法太多、压力太大,中国队开场后反而表现得相当拘束,身高马大的瑞典队牢牢控制住了局面。看台上,中国队球迷不时发出惋惜声。

  渐入佳境气势出

  中场休息,神情焦急的杨一民匆匆走进休息室,大声鼓励队员要放下包袱。“瑞典队进攻没多大威胁,下半场咱们阵型再往前压,气势上不能输给她们。”两场比赛,杨一民即便坐在看台上,也不时大声指挥场上队员,看得出身上压力确实不小。经过中场调整,下半场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转守为攻,将瑞典队压在了半场内。

  眼见局势好转,场边中国助威团的加油声也声势渐壮。韩端、娄晓旭几次获得较好的射门机会,但均遗憾错过。反观瑞典队,技术粗糙、体能不足的弱点逐渐暴露出来,场上完全陷入被动挨打的境地。第83分钟,中国队禁区外一脚吊射,皮球眼见已经越过门线,结果被对方后卫解围。中国队队员纷纷举手示意球已过线,但裁判未予理会。由于视角原因,中国队教练席一时也不知球是否进了,经验丰富的王海鸣迅速走到场边,挥手让队员先归位。

  突然丢球伤士气

  正当现场球迷都以为中国队至少将以平局结束本场比赛时,场上风云突变。终场前1分钟,郭月在后场防守时推人犯规,瑞典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几乎是唯一的一个机会,身材高大的瑞典队员居然把握住了,一个头球攻破张艳茹把守的大门。0比1,黑色一分钟降临,疲惫不堪的中国队似乎还无法接受这个结局,终场哨声已然响起。

  狠狠甩了甩衣袖,脸色通红的杨一民冲进场内。当有记者告诉杨一民中国队那个进球绝对是好球时,恼怒的杨一民一口气冲到技术官员面前,用英文大声叫道:“裁判太不公平了,那个球已经过线五六英寸了,他居然说没进?”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在宣泄完心中愤怒后,杨一民才想起把领队李飞宇叫来,“一定要找组委会,让他们给个说法。”场边,王海鸣则在不停地安慰球员,嗓音嘶哑的他不停地喃喃自语,“太遗憾了,咱们队员还是年轻,这样丢球真不应该啊。”特派记者徐东海

  (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中国女足队员张颖与对手拼抢图CFP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