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辽之战胜者忧心负者自信 辽宁外线扰乱八一部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46  足球-劲体育
汪雅云

  记者汪雅云发自宁波 一个是CBA总决赛常客,一个是本赛季新上任的“菜鸟”,阿的江和郭士强的目标一样都是胜利,压力却各有不同。半决赛首轮过后,八一赢了,阿的江却连称球队“打得不好,有点轻敌”,而郭士强则大赞弟子“打出了水平,我很满意”。

  针对双方的首场较量,两个主教练在赛前做了不同的准备。郭士强率领的辽宁队经过五轮大战才得以淘汰福建,因此做客宁波他更多让球员们放松心态,就此一博。而3比1战胜了浙江万马从而提前晋级后,阿的江给八一队半决赛第一场下的目标便是必胜,“我们赛前做了很多准备,重点强调的就是如何去防守辽宁队的外线。”也许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起了作用,辽宁队在上半场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第三节外线爆发,一度把比赛带入他们的节奏,打乱了阿的江赛前的布置。

  不过大战经验丰富的八一主帅并没有立刻采用频频叫暂停的方法,而是依然很坚决地利用王治郅在内线的统治力,配合陈可、王中光这两个手感不错的小将来控制局势,自始至终站在场边的阿的江都保持着冷静的面孔。相比之下,看到追平希望的辽宁主教练郭士强则更为激动一些,眉头紧皱的他不时冲着场上球员大喊,在第四节还剩下6分多钟辽宁落后3分时,他便开始让球队采取了全场紧逼的战术,同时用光了本队所有的暂停数额。尽管辽宁队在赛末按照郭士强所布置的那样没有把球交给“张三疯”张庆鹏,而是交给老将边强,但这招显然已经被八一识破,得球后的边强没有三分出手机会,只能靠突破得分,终难改变落后的大局。

  然而看到比分最后落定在100比91时,郭士强还是笑了,“八一是强队,我们的外援又离队了。比赛虽然输了,但我非常满意。”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脸上丝毫没有输球者的失落。这样的结果无疑让郭士强看到了继续守住主场不败纪录的希望,也让阿的江不由得表达了对辽宁队的赞赏,“辽宁队打得非常坚决,战术很明确,而我们则没能很好地贯彻赛前准备,防守上出了问题。我们以为对手没外援,实力会有所下降,但事实不是如此。所以我得提醒我们的球员不要大意,不可轻敌,这样一场比赛也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