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题策划?三八:中宇篮球宝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5:12  山西新闻网

  

主题策划?三八:中宇篮球宝贝(图)

  篮球宝贝们激情热舞

  颁奖辞:

  2006年对山西球迷来说是最值得铭记的一年。中甲的路虎足球队、CBA的中宇篮球队相继将主场定在太原,山西球迷积累了数年乃至数十年的激情在省体育场和滨河体育中心恣肆。野性的狂吼、激昂的喝彩成为这一年山西体育的主旋律。

  场上男人们激烈碰撞的间隙,就是她们的舞台。长发、粉臂、纤腰、玉腿,在振聋发聩的音乐声中,舞出了另一段风情。这一刻,球迷暂时舍弃了野性与激昂,眼中剩下的只有欣赏与赞赏。球迷需要休息,太刚易折。

  不能否认,正如山西不怎么职业的职业体育,山西的足球、篮球宝贝同样不是很职业。她们的表情还有些呆板,她们的舞姿还有些生硬,她们的动作也不够花样繁多。但是,她们也和山西的职业体育一样,在前进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进。

  她们知道,她们永远不可能成为赛场上的主角。但她们仍然全身心地投入,用青春、用美丽、用真情,调和赛场上那过于刚烈的气息。最佳视觉效果奖实至名归。

  颁奖时刻:

  为了这次颁奖,记者联系到了山西中宇的篮球宝贝赵娜。她给记者讲述了“舞台”之外的故事。

  中宇篮球队的10名篮球宝贝都来自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现在已经有3人参加工作,其他人都是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大三、大四的学生。赵娜自己则是山西综合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由于她们经常在一些大型活动中演出,中宇在寻找篮球宝贝的时候主动联系上了她们。

  为了能给球迷献上自己最好的舞姿,10个女孩子在工作、学习之余,每周还要挤出3-4个晚上聚在一起排练舞蹈,其间的辛苦不言而喻。那么,中宇给她们多少报酬呢?

  “他们(中宇俱乐部)当时说,现在俱乐部还没有进入正规,让我们帮帮他们。等以后球市好一点就给我们报酬。现在一个赛季过去了,我们仍然是在免费演出。”电话中赵娜的声音没有一丝失望。

  她们为什么会为免费的演出,“浪费”如此多的时间与精力?因为热爱与责任。“我们都是学这个的,因为喜欢这个职业,所以我们要尽力演好每一场。而且,我们当初既然接下了这个任务,就要努力做好。”在赵娜看来,这个问题很简单。

  她们也明白自己的弱点,“山西很少有这样的活动,也没有职业的篮球宝贝,这是我们第一次做篮球宝贝,我们的表演更像是在比赛,动作和表情都比较正规,在调动现场的气氛、与球迷互动上还很欠缺。”但是,山西的篮球宝贝和山西中宇一样不甘落后:“我们的目标是努力学习,争取超越其他省的篮球宝贝。”

  获奖感言:

  知道自己和姐妹们获得了本报的最佳视觉效果奖,赵娜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很高兴,很激动。心情挺复杂的,我都不会说了。真的很意外,姐妹们知道了一定很高兴吧。我们都不敢想,有一个奖拿真的挺欣慰。”

  本报记者 张立宇

  

主题策划?三八:中宇篮球宝贝(图)

  郭梅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主题策划?三八:中宇篮球宝贝(图)

  郭梅花剪纸展

  郭梅花 最佳剪辑奖

  颁奖辞:

  郭梅花,1965年出生于山西孝义,六七岁时就开始跟随母亲学习剪纸,1986年考入山西省文化艺术学校,1992年进山西文学院深造民间美术,1997年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研修,现为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美术教师。她先后在北京、广州、英国、日本等城市举办个人展览,曾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两次,是中国当代剪纸艺术界活跃的艺术家之一,现任山西省民间剪纸艺术家协会会长。

  在民间艺人中,善剪纸者不乏其人,但最难能可贵的就是标新立异,而郭梅花就做到了这点,她从最初的烟熏剪纸,到后来的自我创作,在民间的土地上吮吸着剪纸艺术的精华。青年时期的她,为了收集散落在乡间的剪纸花样,走遍了孝义的每一个村落,以此来丰富自己的创作源泉。而人到中年的她更是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奉献给了剪纸艺术,凭着一双手、一把剪刀走遍天下。

  郭梅花是个闲不住的人,近年来,她陆续创作了很多优秀的剪纸作品,《郭梅花剪纸艺术体育生肖》《山西风情剪纸艺术丛书》《中国历届百人冠军剪纸藏书票》《山西民风民俗系列丛书》……

  颁奖时刻:

  刚刚过完新年,郭梅花就开始忙碌了。电话那头的她高兴地说:“我终于完成了《中国历届百人冠军剪纸藏书票》系列中的全部剪纸。每位冠军都匹配上四幅剪纸,从新中国在奥运会上夺金的第一位冠军许海峰算起,要整整剪出400幅作品来。一年过去了,总算凑齐了这百位冠军。现在,这些作品正在太原市图书馆展览呢。看到墙上的一幅幅剪纸,我就觉得踏实,因为这个系列的作品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看郭梅花的作品,第一个感觉就是抽象,因为她将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也剪进了作品中。提起近日的忙碌,郭梅花列出了她的工作重点:“最近正在创作一些关于特色体育的剪纸作品,既可以用于收藏,也可以作为馈赠的礼品。将体育项目转化为剪纸的方式,这样很有纪念价值的。”在2006年年底,记者对郭梅花进行采访时,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将《中国历届百人冠军剪纸藏书票》完成,然后亲手将剪纸作品送给这一百位奥运冠军。现在这百余幅作品终于完成了,那这个梦想将如何实现呢?听到这个问题,郭梅花停顿片刻后,回答:“这个理想虽然实现起来比较难,但也算是我在2007年里的重头戏吧,不管怎么样,有想法就是一件好事情。这些天,我还在组织协会的成员们创作自己的作品,然后去武汉参加一个展览,将更多的山西民间剪纸艺术家们推向省外,也算是为山西的民间艺术做贡献吧!”

  获奖感言:

  感谢山西晚报,感谢你们对我以及对这项事业的爱护,我真的是太高兴了。听到这个奖项就很令人振奋,从来没有人为我评过这样的奖项,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感谢山西晚报,你们能为我们女人颁奖,确实不容易,我从心里感谢你们。

  本报记者 孙轶琼

  (编辑:张保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