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承良:申花做好三连败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3:47  东方早报

  记者视点

  “不可能三连败。”0比2输给国安后,吉梅内斯曾自信回答着记者的问题。与悉尼赛前,吉梅内斯又说,“百分百获胜。”可是现实总是不按人的意志为转移,面对接下来上门挑战的双冠王山东鲁能,残酷的现实使得吉梅内斯必须做好三连败的准备,因为他手中的申花一场一个阵型,人员使用随意性极大,无法形成固定打法。

  第一场442,第二场3412,吉梅内斯两场比赛中使用了两套不同的阵型。结果442阵型毁掉了打右前卫的布兰科,习惯在中间活动的布兰科在边路碌碌无为。3412阵型又充分暴露了小毛插上进攻留下的空当,与悉尼比赛两个失球都源于对左路保护不够。

  在人员使用上吉梅内斯的随意性很大,进攻上老头始终迷信乌拉圭三叉戟,边路突破能力极强的郜林和沈龙元得不到重用。与悉尼比赛中,吉梅内斯上半场就用李钢换下郑科伟,下半场又要于涛换下科雷亚,看得出在后腰和前腰两个球队最重要的位置上吉梅内斯还处在不断摸索中。

  事实上处在磨合期的

申花出现阵型和人员使用上的不固定性是一个正常现象,不过吉梅内斯却没能在为球队找到取胜的“捷径”,比如说定位球。从与北京到悉尼下半场30分钟这整整2个半小时中,每次姜坤的任意球和角球都去找阿隆索而不是弹跳能力和头球能力都更胜一筹的杜威和谢晖,好在于涛及时修正了错误,他将球开给了谢晖,于是申花打进了两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尽管这个进球无关大局,但进球的过程无疑值得吉梅内斯好好反思一下。

  看着王永珀、日夫科维奇和周海滨之间的流畅配合,很难让人对周日申花与

鲁能之战抱有信心。三连败很难避免,但这并不意味着申花就会继续沉沦,只要吉梅内斯尽快找到符合球队需要的打法和人员组合,申花依旧有望重新上路。联赛第四轮与升班马建业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宋承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