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海澄:防守才是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苏粤第一战说明了一个道理———防守才是王道。

  江苏队也许有足够的进攻能力,但是他们的防守却还没完全达到冠军的水平。在双方形成拉据战后,却在第三节崩盘,这在高水平球队的对抗中出现如此场面确实罕见。

  在赛前的准备上,宏远宝玛仕队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有媒体透露了一些细节———“大家注意,这时候,江苏队一般由胡雪峰从这个位置给唐正东传球。”李群手持篮球站在左侧三分线外45度角处,“当球传给唐正东后,他一般是这样的习惯动作。”李群连唐正东的习惯动作都做了仔细研究,“他会往他的左侧看,如果不能强攻内线,他一般会把球传给左侧外线球员。”李群说。

  这是宏远宝玛仕队备战的一个侧面,他们对于对手战术的研究是细致的,而且更多的是体现在防守上。在对抗中,宏远宝玛仕面对全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这个称号已经好几个赛季属于江苏———从来都没有被打垮的时候,输球更多是在毫厘之间。而江苏队则时常出现大比分输球,这也许就是两队最大区别。

  宏远宝玛仕队靠的是防守,从昨晚的比赛看,篮板赢了、失误上也胜出,甚至在江苏队的强项抢断上,宏远宝玛仕也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而对重点人来看,防守效果也非常成功,唐正东得到22分,属于正常发挥。而另一个核心胡雪峰则只有4分、5个篮板、3次助攻。可以说表现和常规赛相比有天壤之别。这也是双方胜负的分野。

  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并不期待横扫,但是起码这样的对比提醒江苏队,要把自己的防守坚持下去。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