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杯遭遇史上最强美国 王海鸣表态不适合做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3:20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赛将在葡萄牙开战。中国女足将在凌晨0时15分挑战老对手美国队。志在第五次夺冠的美国队此次精英尽出,年轻的中国女足本场的前景并不乐观。在帅位问题上,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战前首次表态,他表示自己更适合做助理教练而不是主教练。

  美国队志在夺冠

  与四国赛时的阵容相比,这次美国队实力明显增强。为了夺取阿尔加夫杯,除带着襁褓中的婴儿赶赴葡萄牙的妈妈球员拉姆彭外,名将莉莉、瓦格纳及重量级前锋瓦姆巴赫也悉数归队,也就是说这次中国女足遇到的美国队,将代表美国女足的最高水平。四国赛主场面对阵容不整的美国队,中国女足尚且两球落败。明天缺少了马晓旭等人的中国队爆冷战胜美国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小将张娜充当首发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征战阿尔加夫杯的

中国女足进行了中美大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和广州四国赛相比,
中国队
的中场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也和教练组改造中场的思路完全一致。3月2日增援的小将张娜将作为后腰首发。张娜是3月2日增援的三队员之一,她将与毕妍组成中场双后腰。虽然身材不高,但是张娜的位置感和拿球较好,左前卫年轻队员李冬娜将首发。挑战美国队,韩端和刘卅将依然组成双箭头。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全队重点训练了后场进攻的“反逼抢”套路。王海鸣强调全队应该从传球上下工夫,快传快跑快接,掌握赛场上的主动权。

  海鸣只愿代理主帅

  在马良行被劝退之后,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一直悬而未决。原本外界一直传闻足协将视王海鸣在阿杯上的成绩来决定是否让他转正,但王海鸣在葡萄牙当地时间6日明确表示“自己更适合当助理教练”。这就意味着王海鸣主动把主教练一职拱手让人。王海鸣在葡萄牙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么长时间我一直在考虑教练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个时期中国女足更需要我做助理教练,从综合因素来考虑,我觉得这个位置更合适。不是说我能力达不到的问题,而是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我更容易发挥我的作用。当然队伍有困难,我应该挺身而出。但是这次阿尔加夫杯无论什么成绩,都不能作为衡量教练组的标准。”也许在海鸣看来,中国女足已经成了一块烫手山芋。

  本报记者刘大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