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劳琛因病缺席阿杯 再战美国又看王代理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01  光明网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女足将在葡萄牙举行的阿尔加夫杯首战中同美国队交手。“这是一场有准备的战役,我们已经做好了以弱胜强的准备。”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信心十足地说。

  在今年女足四国赛上,中国队曾以0比2输给了美国队。“在四国赛上的交手,让我们对美国队各个方面都有了了解,可以说这是一场有准备的战役,我们在训练中对美国队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王海鸣说,“比赛中,只要我们的队员贯彻快传、快接、一两脚快速出球的打法,肯定能够给对手制造压力。”

  对于

中国女足明天凌晨的比赛,正在前线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告诉队员,一定要顶住美国队在上半场的猛攻。“我们不能只抵抗25分钟,要争取能够和美国队抗衡的时间更长一些。”

  虽说王海鸣和杨一民都希望女足能够打好比赛,但

中国队过于年轻的弱点还是显露无遗,对此,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说:“从实力方面来讲,我们跟美国队有很大差距,但我们每次参加比赛的目标都是希望能够取得胜利。我们有很大困难,但以弱胜强在足球场上也经常出现,我也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够看到这一点。”

  女足顾问克劳琛目前仍没有赶到阿尔加夫,记者昨天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领队李飞宇,他说:“足协本打算让他同球队在葡萄牙会合,但目前从他病情恢复情况来看已经不可能赶到,肯定会缺席阿尔加夫杯。但这不意味着足协将和他解约。”至于阿尔加夫杯以后克劳琛能否同女足会合,李飞宇说:“我们会随时和克劳琛保持联系,希望他能尽快归队。”

  ■动员·王海鸣

  按位置分批开小会

  同美国队交手,中国女足向来胜少负多。为了打好明天凌晨的比赛,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特意将姑娘们分批请进自己的房间,进行了赛前动员。

  王海鸣将队员们分成前锋、中场和后卫三批,每批队员的谈话时间都在15分钟左右。

  “赛前之所以采取这种分批开会的形式,就是希望让队员们对我的战术能够进一步了解。我们需要集体开会,但这种小会也必不可少。”王海鸣说。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将肯定以下三路战术为主,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在谈话时特意嘱咐队员们不要跟美国队拼身体,别打长传冲吊。“我们在训练中已就同美国队比赛时的战术演练了好几遍,但我还是不放心,把她们叫到我房间里,也是想进一步细化我们的战术,让她们吃得更透。我觉得只要能按照这样的战术打,明天比赛时就不会太困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