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游泳史上最庞大阵容征世锦赛 老将新人各占半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游泳史上最庞大阵容征世锦赛老将新人各占半壁

  3月6日,中国国家队选手齐晖训练前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张铎摄新华社北京3月6日体育专电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3月17日至4月1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于6日公布了104人的参赛阵容,组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游泳代表团。

  在庞大的运动员名单中,包括齐晖和吴鹏领衔的44名游泳选手,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三位雅典奥运冠军担纲的14位跳水选手,12名花游队员,男女水球各13人和8名公开水域游泳选手。其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运动员有52人,老将与新人交相辉映。

  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表示:“作为2008年前最高级别的游泳赛事,

中国队将着眼于锻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了解国外对手情况和最新动态,力争好成绩,通过世锦赛,全方位提高对大赛的组织指挥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为
北京奥运
会打好基础。”

  中国水军在两年前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共收获5金5银7铜,位居奖牌榜第三位,其中跳水进账5金4银3铜,游泳获得1银4铜。

花样游泳在自由自选组合、集体和双人项目上连夺三个第六。

  据悉,中国水军将从3月13日起分批前往墨尔本参加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