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射击队世界杯选拔赛 数名将落马仍不乏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14  江淮晨报

  新华社广州3月6日电国家射击队(步手枪)6日进行了德国世界杯选拔赛4个项目的决赛,结果包括杜丽等在内的数位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在惨烈的竞争中落马。

  女子气步枪“大满贯”杜丽在当日进行的第二场资格赛中发挥大失水准,仅打出393环,结果两场资格赛的总成绩没进前八,早早失去了争夺3个世界杯参赛名额的机会。不过,她的失利事出有因。由于更换新枪不久,她对新枪还不是非常适应。据教练王跃舫介绍说,第一场资格赛虽然打了398环,但她自己觉得打得比较吃力。

  该项目的另一个“排头兵”赵颖慧尽管进入了决赛,但最终只位列总成绩第八,同样无缘德国

世界杯。和杜丽类似,两位世界冠军级的老将谭宗亮和陈颖也分别被挤出了男子50米手枪和女子运动手枪决赛。另外两位奥运冠军陶璐娜和李对红则在女子运动手枪决赛中不敌年轻选手。

  男子气步枪奥运冠军朱启南,以及两位亚运会冠军刘天佑和徐坤则没有再制造意外,获得了德国世界杯参赛权。

  和此前进行的美国站选拔赛一样,当日的比赛也不乏亮点,在女子气步枪资格赛中有3人打出了满环400环,其余3个项目的资格赛最高成绩也很不错。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在选拔制度的激励下,现在年轻选手的冲劲很足。

  按照射击项目的

北京奥运会选拔办法,参赛队员将通过积分产生,包括国内的奥运选拔赛积分和世界杯上获得的奖励积分。由于今年在美国和德国世界杯上进入前八名的选手将获得奖励积分,因此这两站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竞争相当激烈,不少地方队的教练和官员都亲自来到广州的训练基地督战。

  本次选拔赛全部10个项目的较量将于8日结束。

  (记者沈楠、贾文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