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赛第五偶然还是必然 巩晓彬为山东注入新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2: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上赛季的联赛第12名一下子蹿升到本赛季的第5名,谁也没有想到年轻的山东男篮能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就连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也在庆功会上大呼:“真没有想到能获得第5名,原来想冲破天也就第8名。”话虽然这么说,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山东男篮获得这样的成绩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分工细致出好活

  在黄金集团接手球队之后,山东男篮的各项分工更加细致了。

  主教练巩晓彬主抓技战术训练和比赛,叶鹏主要负责给队员做思想工作,助理教练鞠维松除了辅佐巩晓彬训练之外,还负责监管队员们的日常生活,而黄金集团的领导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做好球队的坚强后盾。巩晓彬表示,分工细致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保障,“分工细致了,球队就不用担心被一些琐碎的小事牵扯精力,这样队员们训练和比赛的质量就提高了很多。”

  巩晓彬注入新气质

  一个赛季打下来,山东

男篮给其他诸侯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说,现在的山东队已经成了一支善于打硬仗的队伍,“一打起比赛,他们好像谁都不怕”。

  

山东男篮能获得这样的好评,主教练巩晓彬功不可没。有人说,山东男篮现在具备的气质与巩晓彬打球的时候一模一样:“巩晓彬打球的时候就是谁都不怕,谁都不服”。比赛一打响,巩晓彬强调最多的就是不要怕任何对手,他能容忍失败,但不能容忍怯懦:“大家都是200来斤,谁怕谁呢?”正是有了这种谁都不怕的精神,山东男篮才得到了对手的尊重和球迷的认可。

  平民球队,团结是宝

  山东男篮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缺少大牌。一个没有大牌的球队能取得让人瞩目的成绩,靠的就是团结。

  在目前这个阵容中,王刚、孙杰、陈晓东、侯冰等都是一块生活了六七年的好朋友,生活中大家互相照应,打起比赛也很容易配合。此外,山东男篮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排外,外援图科和拉米扎纳一加盟球队就与队友们打成了一片。图科和拉米扎纳多次表示过,愿意继续为山东男篮效力。

  放眼未来谱新篇

  从过去的这个赛季看,山东男篮最大的软肋就是缺少板凳深度,主力队员与替补队员之间的差距太大。一旦有主力队员受伤,球队实力将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季后赛与江苏队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后两场比赛,如果不是陈晓东和孙杰相继受伤,江苏队很难赢得如此轻松。所以说,山东男篮要想在下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定要对目前的队伍进行调整,如何引进几名实力出众的球员将是俱乐部和教练组面临的新课题。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