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国家短道主教练辛庆山:王濛的禁赛处罚有些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00  黑龙江日报

  阿朗

  5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原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辛庆山对自己的前弟子王濛被处罚一事谈了自己的看法。在2001年至2005年间,王濛在国家队的训练一直由他负责,因此辛庆山对王濛缺席世锦赛表示了深深的遗憾,并希望禁赛对她的消极影响能够降到最低。

  记者:您听到王濛禁赛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样的?有没有和王濛沟通过?

  辛庆山:这个结果经过了中心、总局等方方面面,统一做出的决定吧。最近(和她)没有联系,因为这个事情挺敏感的,不太方便,但我知道2号晚上没有参加世锦赛的队员全都回省队了。

  记者:王濛的性格您是很了解的,禁赛会不会对她以后的发展产生消极影响?

  辛庆山:这要看王濛内心对这个处理结果是否认同。如果她能够真心接受的话,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如果她对这个问题还有自己的想法,那就肯定会受到影响的。

  记者:您觉得这个处罚对她而言是否太严重了?

  辛庆山:我觉得挺重的。在短道这个项目上,世锦赛的规格仅次于奥运会。奥运会、世锦赛、

世界杯,其次才是亚运会。

  记者:错过了这次世锦赛的锻炼机会,对王濛来说实在太可惜了。

  辛庆山:就亚冬会王濛事件,怎么说呢,要从政治上来讲王濛肯定是有问题,但要从其他角度看,她无非是说出了一些心里话。所以我觉得还是很可惜,毕竟在世锦赛上我们

中国队还指着王濛出成绩。

  记者:李琰教练说本届世锦赛王濛缺席,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是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

  辛庆山:这支队伍新老交替,已经都过去两三年了。但除了周洋之外,实际这次去的好多都是老队员。目前女队整体状态来讲,王濛如果不参加的话对中国队的成绩影响还是很大的。

  记者:你认为王濛什么时候能重返国家队?

  辛庆山:要看王濛对这个问题的态度和想法,是否和中心的处理意见达成一致。如果一致的话,王濛下个赛季很有可能再回来,如果不一致的话,她能不能归队啊就很难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